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点将-杜威:超白金一代仍坚守 02世界杯最后1人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作为代表国足出征了2002年世界杯,而且目前唯一的一名现役球员,杜威将领衔中国明星队出战。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前国脚杜威,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超白金一代代表——杜威

02年世界杯23将,现役唯一一人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年仅20岁的杜威随队出征。不过杜威并非纯“打酱油”的角色。小组赛第2轮面对巴西,在范志毅和孙继海双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20岁的杜威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与李玮锋搭档组成中后卫。虽然那场比赛,国足0-4完败在巴西脚下,但米卢始终对杜威信任有加,打满了全场比赛。

末轮和土耳其的较量,杜威依旧是首发出战,年仅20岁就在世界杯获得2次出场机会,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这都是一种荣耀。

而2002年世界杯之后,当年的国脚纷纷退役,由小将成长为老将的杜威依旧在坚持。随着曲波、肇俊哲、徐云龙、孙继海相继离开职业赛场,当年的23将只剩下杜威还在坚持。而且已经36岁的杜威,还在中超赛场打拼,尽管没有了当年的豪气,不过仍然可以在贵州恒丰谋得一席之地。

超白金一代的坚守,杜威成代表

谈到杜威,有一个名词不得不提——超白金一代!2001年世青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光总是大步向前,但有一些人,依旧还在绿茵场奔跑,企图追上这最后的足球岁月。超白金一代,曾给中国球迷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如今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远离了职业联赛的赛场,但杜威、曹阳,甚至刚刚宣布离开超越的胡兆军,都是其中的代表。不过与胡兆军在中甲相比,杜威和曹阳,则依旧是中超球队的防线核心,杜威是保级球队贵州的定海神针,而曹阳则是泰达的队长。

17年前,杜威是沈祥福国青的核心,那年的世青赛,中国队闯入了16强,可惜在1/8决赛遗憾负于了后来的冠军阿根廷,而就是那支球队,赢得了中国球迷一个最引以为豪的称号——超白金一代。除了杜威之外,超白金一代的曲波和安琦后来都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那时,他们靠的是实力,而不是U-23政策。

杜威现在仍代表贵州征战中超

“决裂”申花,杜威成足坛浪子

从上海有线02到上海九运足球队,2001年12月再进入上海申花,加上世青赛和世界杯的洗礼,杜威提前步入了成熟期。2003年杜威进入国奥队并担任队长,同年,杜威帮助申花获得了末代甲A冠军(后被取消),在申花,杜威同样担任着队长职务。以杜威的能力,他与申花的组合本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然而裂缝悄然间埋下。

2005年9月,杜威一度被租借到苏超凯尔特人,不过留洋生涯并不顺利,而且申花方面拒绝了凯尔特人延长租借的要求,仅仅在凯尔特人待了4个月,杜威即返回申花。而2007年,杜威被“申花下放二队”成为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尽管随着闹剧结束,杜威仍然是申花铁打的主力,但2010年的2月份,杜威追随吴金贵前往绿城,从此成为中国足坛的又一浪子。

在绿城2年半时间,杜威随后又转投鲁能,2014赛季结束后离开鲁能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华夏幸福。帮助华夏冲超后,杜威2016赛季还是球队的主要轮换成员,但2017赛季即失去了位置,同年夏窗租借至升班马贵州。2018赛季开始之前,贵州从华夏买断了杜威。这是杜威离开申花后效力的第4支球队,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支球队,杜威或许已经没有机会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申花。

中国足坛又一带刀后卫,34岁曾重返国家队

与同为超白金一代的曹阳一样,杜威也是中国足坛著名的带刀后卫,2003赛季甲A面对沈阳金德打入1球开始,杜威曾连续12个赛季的顶级联赛取得进球,而能与之媲美的只有泰达的后卫曹阳,后者连续15个赛季的顶级联赛进球。尽管2014赛季在鲁能,以及2016赛季在华夏,杜威的进球纪录被断,但加盟贵州之后,杜威又重新拾起自己“带刀后卫”的风采。

2017赛季客场面对申花,杜威打进1球帮助贵州在虹口体育场3-0获胜,只是如今的申花已经不是当年朱骏的那支申花,让杜威没有了快意情仇的感觉。本赛季的中超,杜威代表贵州出战了6场比赛,已经有2球入账,当年的带刀后卫,虽然已经36岁,然而依旧是对手防线的噩梦。

当然,2001年征战世青赛、2002年出战世界杯的杜威,一度被认为是范志毅、李玮锋之后,国足的又一防线支柱,但杜威的国家队生涯并不顺利。卡马乔取代高洪波成为国足主帅后,杜威仅在卡马乔首秀面对新加坡的比赛出场亮相,随后便被卡马乔弃用。2013年,傅博成为国足临时主帅后,杜威才得以重新回归,但东亚杯之后,杜威又难以出现在国足的集训名单中。

2016年高洪波再度执掌国足教鞭,36岁的杜威时隔3年重返国家队,并且在12强赛第4轮客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登场。但这也是杜威最后一次代表国足亮相,与38岁的郑智即将迎来国足百战相比,20岁就出征世界杯的杜威,在国家队过得并非一帆风顺。

但即便有着太多的不如意,即将到来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杜威不仅将回到他熟悉的虹口足球场,而且还有可能与当年征战世界杯的老搭档李玮锋搭档,当然,徐云龙、杨璞、李铁,当时都一起出战了世界杯,这一次则携手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