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是冤家不聚头!细数世界杯十大冤家对头

对于全世界的许多球迷来说,世界杯最让人津津乐道之处莫过于列强之间在绿茵场上的恩怨情仇。为此,ESPN列举出了世界杯十大冤家对头。

第10名

巴西-瑞典

巴西在伦敦集训

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和瑞典两队的交锋次数雄踞所以球队的首位,共有7次,而其中最著名的一战发生在1958年位于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决赛。那场比赛也见证了17岁巴西球王贝利的横空出世。除此之外,两队又分别在1938、1950、1978、1990和1994年世界杯相逢。然而,目前为止,瑞典人还未从桑巴军团手上得到一场胜利。双方历史战绩:5胜(巴西)2平。

第9名

墨西哥-美国

墨西哥队员积极训练

在1937到1980年间,墨西哥和美国这两支北美劲旅举行了24次绿茵场上的“邻里交锋”,并最终以墨西哥队21胜3平的压倒性优势告终。然而,从那之后,美国队开始强势崛起。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他们依靠麦克布莱德和多诺万的进球以2比0击败墨西哥进军8强。

第8名

巴西-乌拉圭

乌拉圭国家队训练

尽管巴西和乌拉圭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只有过两次碰面,但每次交锋都充满了激情与悬念。1950年世界杯,乌拉圭出人意料地击败巴西夺冠,给号称“足球王国”的后者留下了一道长达数十年的伤疤。当年打入制胜一球的乌拉圭夺冠功臣吉吉亚曾如此表示:“你知道吗,我有时觉得自己就是巴西队梦中挥之不去的鬼魂。”两队的第二次碰面发生在20年后的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然而这一次,巴西队没有允许爆冷再次出现,他们后来居上,3比1成功复仇。

第7名

英格兰-阿根廷

英格兰备战世界杯

作为国际足坛史上最具色彩的一对冤家,英格兰和阿根廷队似乎每次交锋都充满了戏剧化。1966年,英格兰名帅拉姆齐曾称阿根廷人为“动物”,并禁止己方球员与对方交换球衣。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更让双方的恩怨上升到了沸点。1998年的英阿大战,老练的西蒙尼在年轻的贝克汉姆面前上演了一出狡猾的假摔。而四年后,小贝的点球帮助英格兰队成功复仇对手。

第6名

美国-伊朗

伊朗国家队备战世界杯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美国和伊朗的每次绿茵场交手都和双方的地缘政治交锋紧密联系着。1998年,这一对冤家同时被分进了F组,《纽约时报》甚至表示本场对阵所包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政治交锋一点不亚于比赛本身的意义。场内,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甚至一度号召本国球员拒绝与美国队员握手。场外,来自恐怖组织的威胁也一度让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有趣的是,伊朗主帅塔勒比当时居住在美国,并在加州有着自己的生意。他说:“我不是政客,而是个体育界人士。请不要过度放大这件事,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那场比赛,伊朗以2比1击败了美国。

第5名

意大利-法国

法国国家队全家福

在意大利的四次夺冠之旅期间,他们曾多次遭到了高卢雄鸡的阻击。1938年,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1击败了作为东道主的法国。2006年的决赛,他们又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而齐达内怒顶马特拉齐更是让全世界的球迷为这位中场艺术家的如此告别充满了唏嘘。相比之下,法国人最值得骄傲的胜绩则是在1998年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并最终晋级在家门口捧得大力神杯。

第4名

德国-意大利

意大利国家队

一直以来,德国和意大利队所取得的辉煌都让欧洲足坛列强羡慕不已。两队共赢得8次世界杯冠军,并13次杀入决赛。在双方的交战史上,1970年的世界杯半决赛算得上是最精彩的一役。当时,意大利队整场1比0领先。然而,西德队依靠卡尔-海因茨-施内林格在第90分钟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意大利队以4比3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然而,这场比赛后,筋疲力尽的意大利队尽管挺进决赛,终因体力不支倒在了强大的巴西队面前。

第3名

英格兰-德国

德国国家队世界杯集训

抛开绿茵场外的历史因素不谈,英德大战多年以来从不缺乏吸引眼球的噱头和看点。1970年,英格兰门将博内蒂的失误导致球队丧失了2比0的大好领先局势,并被德国人连扳三球反超。受到这场失利的牵连,首相哈罗德-威尔逊在四天后的大选上以落败告终。

第2名

德国-荷兰

荷兰国家队

许多英国人认为英格兰是德国队最大的足坛劲敌,但德国人却不这么想。在德国人看来,荷兰人才是真正的眼中钉,双方都把对方当成真正的死对头。1974年的世界杯决赛,荷兰中场范哈内亨曾表示:“我不在乎比分,1比0已经足够了,只要能羞辱他们(德国队)。我不喜欢他们,因为二战。”四年后,两支球队再次相遇并以2比2打平。双方最近的一次世界杯交锋在1990年,当时荷兰高中锋里杰卡尔德和德国人沃勒尔的口水大战让两人双双被驱逐离场。

第1名

巴西-阿根廷

阿根廷国家队

作为南美洲乃至全世界最的两支劲旅,巴西和阿根廷的首次世界杯交锋发生在1974年,以巴西取胜告终。之后,双方又分别在1978和1982两届世界杯上相遇。两队在1990年的对阵可谓是最具争议的一次交锋。当时,巴西球员布兰科声称他喝的水被阿根廷人下了药。事隔多年以后,马拉多纳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承认确有其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