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PL战术体系:公孙离、马可主宰野区 功能型中单将成主流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2018KPL春季赛常规赛已正式告一段落,在过去十周的赛事进程与版本更迭中,越来越多的冷门英雄与全新体系登上赛场,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赛季的常用体系,看看他们中有哪些将成为季后赛主宰赛场的核心战术。

张良体系

张良体系在新赛季由YTG橙汁率先使用,重做后的张良一技能的眩晕墙宽度可以很好的进行野区防守,同时无延时释放几乎不需要过多预判,留人能力极强。张良升4后大招硬控可以比拟东皇,先手能力很强,在针对到太乙、张飞等强势辅助占视野时就可直接开大配合队友输出先手秒人。不过,虽然张良具有真实伤害可以利用二技能在团战中消耗血量,但其更多仍是作为功能性法师为队友创造输出环境。张良登陆KPL后胜率也是居高不下,久诚、暴风锐等众多中单选手都在将英雄池向其扩展,未来张良体系在季后赛必然将成为大热体系之一。

自由人体系

自S9赛季开始,坦克英雄与防御装备的加强使得传统边路射手不再强势,自由人体系应运而生。射手通过刷野和三路游走快速发育才能打出理想输出,同时自由游走也减少固定边路被针对的可能。因此,高伤害的同时具有高灵活性,是自由人体系的核心需求。像马可波罗、公孙离在赛季初就已经位列T0级,在新版本上线后,玄策、裴擒虎被削,这两个射手英雄几乎已经称霸联盟,未来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必然也会是非ban必选的存在。

大乔体系

大乔体系的首创队伍是次级联赛的TBG,随后由BA黑凤梨引进KPL,再由RNG.M暴风锐发挥出其精髓。它的初始核心是大乔与东皇太一的搭配,大乔使用二、四技能电梯送队友回血往返战场,因此又被称为“电梯流”打法,在团战时很适合打拉锯战。不过,大乔作为中单的输出能力较弱,RNG.M的暴风锐主打cd流出装,充分利用技能打出战术优势。常规赛进程中,这套体系再次被开发拓展,像先手型老夫子、复活型太乙、苏烈等英雄在这套体系中都能够完美融合,相信未来更多队伍的集思广益之下,大乔体系会呈现出愈发精彩的表现。

姜子牙体系

本赛季初,姜子牙曾作为S级的法辅成为ban位常客,每10秒为队友增加25点经验的被动对于前中期强势的阵容有如神助。通过等级优势建立团战与经济优势,随后利用运营滚大雪球,在敌方拖到后期之前结束比赛是这套体系的核心理念。不过在新版本上线后,被动被削的姜子牙逐渐走下神坛,加之玄策、裴擒虎等前期强势的打野都惨遭削弱,姜子牙体系的用武之地也大大减少。不过姜子牙还是获得了伤害提升,配上一、二技能的控制仍不失为前期的强势法师,未来仍旧会出现在赛场上,但不会是大多数队伍非ban必选的存在。

法辅体系

赛季伊始曾有两个T0级的法师称霸赛场,他们就是“奶爸”扁鹊和新“奶妈”杨玉环,利用自己的回复技能成为团战的后勤保障。不过,在上一个版本这两个英雄的治疗量就双双被砍,虽然YTG橙汁的扁鹊表现仍旧亮眼,但机动性低、缺少爆发和手短问题还是使他成为许多队伍的弃子。相对而言,奶量被削的杨玉环仍旧拥有一、二技能短cd的控制、双形态的被动和大招的无法选中,全能且自保能力更强。手长的杨玉环在RNG.M暴风锐手中还成为了法刺型的后排杀手,在对阵Hero时从野区绕至敌方二塔,利用一、二技能眩晕输出切死久诚大乔的操作令人记忆犹新。进入季后赛,少了扁鹊与之抗衡,杨玉环必将成为众多选手的优先选择。

(文/毛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