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首谈与谢淑薇决裂 女子网坛都是塑料姐妹花?

彭帅首谈与谢淑薇决裂 女子网坛都是塑料姐妹花?

彭帅

撰文/王怡薇 发自罗兰·加洛斯

5月30日,2018法网女双首轮比赛开打,中国名将彭帅搭档麦克海尔以4-6/6-2/6-7(3)不敌13号种子梅丽查尔/佩斯克,遗憾出局。在罗兰.加洛斯,彭帅曾经有过很难忘的回忆,2014年法网,彭帅搭档谢淑薇收获女双冠军。时隔4年再次回来,如今的二人却形如陌路。

多年来分分合合 终因争夺体能师分道扬镳

今年年初的悉尼赛,彭帅与谢淑薇时隔2年重新配对参赛。正当大家期待“螃蟹”组合重新合体时,然而迪拜赛后,谢淑薇率先发难,在微博上暗指彭帅抢走自己的体能师,而彭帅则连续发布了几条微博,说明情况。你来我往的在微博上针锋相对,场面一度非常难看。

结束今年法网女双比赛后,彭帅也首次聊起了这段风波。与年初时在微博上讲述的过程一样,矛盾的根源就是因为共用体能师的分配和使用有了矛盾,但谢淑薇却没有直接与彭帅进行进一步沟通,彭帅只能去找谢淑薇身边团队,一来二去,俩人都僵在那里,最终上演了微博上尴尬的一幕。“我一直希望能坐下来和淑薇沟通,但她一直让我去和她身边的人沟通。”听得出来,彭帅最为介意的是好姐妹不再和自己沟通。

彭帅首谈与谢淑薇决裂 女子网坛都是塑料姐妹花?

彭帅当时发的微博

莎拉波娃曾经说过,自己在女子网坛并没有亲近的朋友,她宁愿与圈外人成为好友。的确,女子网坛“塑料姐妹花”决裂时有发生,和娱乐圈女明星“互撕”一样,原本青少年时期一起打拼两小无猜,进入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后,因为排名、因为教练和团队,有时因为相互间的一场比赛胜负,昔日的好朋友就可能就此不相往来。此前罗布森与布沙尔俩人在青少年时期好到经常住在对方家,进入成年组后,布沙尔成绩越来越好,随后因为争夺教练就此决裂。

自幼相识生日只差4天 彭帅称谢淑薇最特别

去年美网期间,我和彭帅曾经讨论过“网坛有没有真感情”的话题,2014年WTA总决赛后,彭帅与谢淑薇拆对,这些年分分合合,到2017年美网前,俩人又刚刚重新恢复了联系。

“淑薇和其他合作过的搭档都不一样。”很多年后,说起有时会把她气哭的姐妹,那时的彭帅依旧很坚定。

彭帅和谢淑薇都出生于1986年1月,彭帅比谢淑薇小4天。1998年,俩人在一次欧洲比赛中相遇。12岁的小姑娘,身在异乡,望着周末一众金发女生,两个女孩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朋友,也更像彼此的依靠。

“她当时看上了我的头巾,”说起俩人第一次“搭讪”淑薇曾笑说是彭帅主动,那段日子两人一起打球,钱在一起花,有时衣服都一起穿。

彭帅首谈与谢淑薇决裂 女子网坛都是塑料姐妹花?

“螃蟹”组合曾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双奖杯

她们也曾经历过很多刻骨铭心的时候。2013年,彭帅谢淑薇搭档获得温网女双冠军、隔年的法网俩人再度搭档折桂,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爱情里,大家经常会说,性格“互补”的两个人才能天长地久,在友情中这一点其实也格外关键。

在美网,彭帅说和淑薇用微信聊了很久,说着俩人曾经经历过的糗事、一起拿过的冠军。当两个人不再搭档、压力不再那么大的时候,反而很多东西可以说出来。“我们小时候也是一样,然后玩着玩着又玩急了,然后又分开,来来回回就是这样的。”那时,彭帅依旧认为,认识这么多年,两个人会吵架,会谁都不理谁,但时间久了,两个人又会玩到一起。

强势性格似乎注定结局 争吵不能抹杀共同经历

其实,俩个人性格中的强势早已注定了一些事情。

年少成名,彭帅是一个对自己“很要”的人,当年美网女单半决赛,她拼到大腿抽筋、被轮椅推下赛场;而谢淑薇也曾在采访时说,养家的压力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扛,只能逼着自己努力打下去。俩人都是要强的人,球场上也都是强势的一方,这一点在成绩好时往往被忽略,而一旦出现成绩的波动,就是埋下的隐患。其实2017年年初伤愈归来后,彭帅就说手术之后留在底线已经防守不过来,还是希望能够多上网,但这方面就很难和淑薇达成共识,所以重新配对参赛的可能性很低,而这也是长久以来俩人争吵的矛盾根源。就算没有这次体能师事件,俩人配对出战或许也会经历其他风波。

彭帅首谈与谢淑薇决裂 女子网坛都是塑料姐妹花?

两人在今年年初还共同征战澳网

在法网,当被问及最近是否有沟通时,彭帅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直接回应这个问题,不过她的眼眶却红了。为了缓解气氛,有记者笑言,“这比哄男朋友还累啊。”

“没有对错,就大家都向前看吧,希望大家都有好的成绩。不能因为这些争吵就抹杀了大家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彭帅用“ex-“形容和淑薇如今的关系,在同一点相遇,注定要在另一点分开。

今年法网前,谢淑薇单打排名首次闯入前50,经历第五次手术后,彭帅重新闯入大满贯单打第二轮。正如彭帅自己所言,祝福彼此,一切向前看。

只是想到彭帅和谢淑薇,我依旧会想到2013年的全英草地俱乐部。那晚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这对姐妹就没有停止过笑,“我们刚刚在一起配双打时,淑薇爸爸经常说:‘噢,你们俩在一起,拿大满贯很有希望啊。’” 彭帅故意模仿淑薇爸的口音,逗乐了淑薇,也逗乐了现场所有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