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赛国乒混双遭遇劲敌 锻炼新人比夺冠更有意义

5月29日至6月3日在深圳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中,国乒的主力悉数登场,但包揽五金依旧是最困难的事情,国乒长久以来没有加以重视的混双,很可能成为中国赛上中国队唯一丢金的项目。

本次中国队仅有林高远和陈幸同一只混双种子选手,而他们也远远称不上是混双强档,毕竟按照计划林高远是与陈梦并肩出战中国赛,结果陈梦因身体原因退赛,林高远的搭档变为陈幸同。这对年轻组合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要肩负夺冠重任,无疑将迎来严峻考验,更何况他们只是6号种子,换言之,注定要做好迎战强敌的心理准备。

根据混双签表,林高远/陈幸同被分在下半区,如果首轮赢下资格赛选手,第二轮与2号种子黄镇廷/杜凯琹狭路相逢。不得不提的是,上半区也是高手云集,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是3号种子,日本队伊藤美诚和森园政崇是头号种子,这对夺冠大热组合坐镇上半区。之所以如此重视伊藤美诚和森园政崇,因为这对组合确实实力不俗,去年亚锦赛击败方博/王曼昱杀进决战,尤其决胜局7比10落后翻盘,更是展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

如果比拼配合默契度,林高远/陈幸同势必要处在下风,更何况他们面对的不单单是伊藤美诚和森园政崇这一对外敌,诸多因素综合在一起,让国乒这对混双独苗种子的夺冠形势变得并不乐观。这也是为什么,纵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国乒冲击四冠是尽在掌控中,不过想实现五冠包揽的壮举就可能需要奇迹发生,也许,对于拿冠拿到手发软并有长远发展眼光的国乒来说,混双上锻炼新人比夺冠更有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n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