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子公开赛分组详解:冯珊珊朴仁妃领衔焦点组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上开始,分组已经全部出炉。中国球员冯珊珊将同组对阵澳大利亚韩裔名将李旻智、韩国球员池恩熙。世界第一的朴仁菲会与状态火热的莫莉娅、田仁智一起出发。

阿瑞雅、高真荣、史黛西-刘易斯

泰国名将阿瑞雅刚刚在两周前的金斯米尔锦标赛中夺冠,作为CME全球竞赛积分榜第一名,她所在的组别是比赛的第一个焦点组。与她同组的还有历史上第二位首次持全卡参赛就夺冠的高真荣,22岁的韩国新人本赛季9次参赛就获得了6个前十名。第12次参赛的老将刘易斯也是比赛的焦点之一,有孕在身的33岁球员在上周刚刚取得了一个第7名。

开球时间(北京时间):周四20:35,周六2:15。

魏圣美、莱克西-汤普森、杰西卡-科达

三位都是世界排名靠前的美国球员。魏圣美是2014年的冠军,但自那以后她就陷入了长期的低谷中。直到去年开始,“小魔女”才重新振作,并在今年汇丰女子锦标赛中实现突破,时隔4年重新夺冠。

世界排名第3位、年仅23岁的汤普森已经是第12次参赛了。曾打破过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的她其实在这个比赛的发挥都不算出色,这么多年来她的总成绩从未突破进入过低于标准杆,也只打出过3次“6字头”而已。

25岁的杰西卡-科达已经是第11次参赛了,她的最佳成绩是2013年的并列第7位。2月份的时候,她在泰国拿下了第5个LPGA的冠军。

开球时间:周四20:46,周六2:26。

冯珊珊、李旻智、池恩熙

上赛季遗憾丢掉冠军的冯珊珊回归参赛,她前11次参赛中有3次前十名。去年年底开始登上球后宝座的冯珊珊在4月底才被朴仁菲超越,本赛季的9场比赛中她获得了4次前十名。

澳大利亚韩裔球员李旻智在沃维克锦标赛实现了最大的幸福,在生日当天从开球领先到捧杯,实现了LPGA的第4冠,也是两年来的首冠。

韩国人池恩熙今年没有太多焦点,但也赢得了起亚精英赛的冠军。

开球时间:周四20:57,周六2:37。

朴城炫、金寅敬、索菲亚-舒伯特

卫冕冠军朴城炫去年上演了令人目瞪口呆反转。在前两轮都不进前十的前提下,她在第四轮逆转了连续三轮领先的冯珊珊,捧得桂冠。五月初的德州精英赛,在比赛因天气缩减成两轮的情况下,她顺利击败林迪-邓肯,赢得第3胜。

17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金寅敬低沉了一段时间,但状态也是慢慢开始恢复,而且她在大满贯的成绩向来都十分理想。上周的沃维克锦标赛中,她只是1杆败给了李旻智。

舒伯特是2017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按照一贯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定律,舒伯特未来也必将叱咤高坛。

开球时间:周五2:15,周五20:35。

克里斯蒂-科尔、佩妮拉-林德伯格、金世煐

老将科尔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常客,23年来只错过了1次,包括07年的冠军在内,她共得到过7次前十名。全日空锦标赛冠军佩妮拉-林德伯格与韩国名将金世煐也会在同一组出发。

开球时间:周五2:26,周五20:46。

朴仁妃、莫莉娅、田仁智

这组的三位球员都是状态火热之人,再一次复出的朴仁妃今年有着风火霹雳般的表现,她赛季打了8场比赛,有5次前三名,当中更有2个冠军(1个女子韩巡赛冠军),并在4月份抢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曾在2008年、2013年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29岁球员是赛事的大热门之一。

泰国人莫莉娅在本赛季终于打破了夺冠的魔咒,最近两年获得14次前十名后,终于在洛杉矶赢得了赛季首冠。上周的沃维克锦标赛中,她又取得了第3名。

韩国人田仁智最近颇为悲剧,在金斯米尔锦标赛两轮领先但被阿瑞雅逆转。田仁智现在手上的两个LPGA冠军均为大满贯。

开球时间:周五2:37,周五20:57。

中国球员分组

16岁的业余球员叶雷会搭档奥地利人萨拉-朔贝尔及厄瓜多尔小将丹妮拉-达奎依,开球时间为周四21:52及周六3:32。

17岁的刘依一通过上海的资格赛晋级,她将同组2位美国人格雷丝-罗及业余球员凯莉-本顿,开球时间为周四21:52及周六3:32。

同样通过资格赛获得名额的林希妤会与丹麦人艾米莉-佩德森、业余球员艾米莉亚-米利亚乔同组。开球时间为周五1:31、周五19:51。

根据上赛季积分榜参赛的阎菁会与娜妮提-希尔、业余球手塞勒斯特-道一同出发。开球时间是周五3:10、周五、21:30。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