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妃名流为她打call 猫女装争议背后是小威的努力与自信

小威大满贯回归首秀告捷

撰文/王怡薇

策划/许梦楠 张文彬

相比于回归大满贯首秀,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小威的这身新战袍吸引了。罗兰加洛斯的阳光下,相比于一水穿着短裙、露出傲人双腿的红粉佳人,一身黑色紧身连体,高高盘起的“脏辫儿”的小威抢走了所有话题。

原本身材健硕,因为紧身衣的缘故,这让产后身材还未完全恢复的弱点暴露无遗。有外媒甚至偷笑形容穿上这身战袍,不知道的人以为“黑豹”和“猫女”来了(漫威动画《黑豹》的主人公),老对手莎娃听到后一如既往的笑场了,就连姐姐维纳斯都在社交网络上调侃她:“穿上这衣服对你有帮助么?”

小威与瓦坎达公主的对比照

步入职业赛以来,小威的战袍一直都是赛场上的一大看点,而这其中不乏颇具争议的战袍,她曾经身着牛仔布材料的比赛裙、踩着运动长靴就登场比赛;如今备受外界关注的紧身连体衣,她也不只穿过一次,甚至还有这样荧光粉的造型:

上学时念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威廉姆斯姐妹似乎对设计服装情有独钟。姐姐维纳斯多年来一直身着自己经营的品牌运动服亮相;而尽管一直是Nike一姐,但每年大满贯期间,小威都参与了比赛服的设计,她还创立了个人服装品牌Aneres。2015年,小威就曾以设计师的身份亮相纽约春夏时装周,发布自己设计的时装作品。还曾推销自己的品牌,送给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力荐自己为对方设计礼服。

尽管比赛服备受争议,但小威回归大满贯首秀却引起时尚圈轰动,也让大家看到小威背后强大的时尚人脉。维秘超模GiGi Hadid在社交网络上疯狂为小威打Call,小威本场比赛佩戴的“曲别针”耳钉,正是GiGi跨界参与设计的品牌;而在不久之前,GiGi与同为超模的妹妹Bela更一起出现在HBO纪录片《成为塞琳娜》的首映仪式上,为小威站台。

Hadid社交媒体截图

除了超模姐妹,有着“时尚女魔头”之称的《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也是小威的闺蜜,俩人多次一起出现在时装周的头排,2015年美网半决赛输球后,小威就和安娜一起飞赴米兰看大秀散心,而安娜曾多次出现在小威比赛的球员包厢中。这也是为何小威一直都是“时尚奥斯卡”Met Gala的座上宾。

安娜-温图尔也是小威的闺蜜

除了安娜,小威还是新晋英国王妃梅根的闺蜜。法网之前,小威退出罗马赛,出席了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王妃的婚礼。英国王室这场世纪婚礼,比哈里大三岁、拥有黑人血统和婚史,还有“戏精”一家人的梅根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小威与丈夫出席英国王室的婚礼

对于外界的质疑,梅根从来没有对外界抱怨过。婚礼现场,挽着准公公查尔斯王子的手臂走进教堂、让哈里王子激动落泪,淡定的气场和强大的自信不仅俘获了王子,更是成为英国所有女性崇拜的对象。

尽管对方是王子,但梅根确实有自信的资本。毕业于美国名校西北大学,在演员身份之外,梅根还在3年前设立网站“The Tig”,和公众分享生活时尚点滴。去年11月,她至还争取到和加拿大服装品牌Reitmans合作,发表了适合职业女性的成衣线,据福布斯统计,在嫁给哈里王子前,她的年收入达到500万美金。这场世纪婚礼上,梅根压根就没请化妆师,妆容都自己一手包办,此刻的她并不要那些附加的修饰。

英国王室的婚礼

作为闺蜜,小威和梅根有着近乎相同的经历。

因为黑人血统,在成为网坛女王前,小威曾经经历过艰难的岁月。年幼的小威跟随严厉的父亲学习网球,因为家境拮据, 他们只好在安保极差的黑人社区的破败公园球场练球。作为在帮派争斗、抢劫、谋杀、枪击事件频繁发生的贫民区长大的小孩,小威说自己在各种恐惧中磨砺出无所畏惧的性格,“正是恐惧感驱使我不断前进”。36岁时依然能收获大满贯冠军,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人,小威23个大满贯冠军背后,是她在临盆前一个月,还在健身房里做大量的训练。

年幼的威廉姆斯姐妹

生女回归赛场,这本就足以被职业女性视为榜样。而更为重要的是,小威依旧足够自信。

“穿上它,我就感觉自己是瓦坎达(《黑豹》中的神秘国度)的女王或是公主。”对于外界对自己新战袍的关注,赢下法网女单首轮比赛后,小威倒是显得云淡风轻,她甚至形容自己穿上后有一种当上“超级英雄”的感觉(蜘蛛侠、“黑豹”、超人在出场时都会穿着紧身衣)。

“她在怀着奥林匹亚时竟然拿到了大满贯冠军,这太厉害了。”说起小威,老公阿莱克西斯-奥哈尼安俨然一个迷弟,在社交网络上,他一直称呼爱妻为“女王”。

小威婚礼图

作为社交网站Reddit的创始人,自与小威相恋后。外界一直渲染其“高帅富”的背景,作为当今美国第七大社交网站,公司风险资本家估值5亿美元。不过,小威如今的身家就是2亿美金,就连怀孕生女的一年,她的年收入依然达到2700万美金。

奥哈尼安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过夫妻间一段搞笑对话。新婚后,装修房子时,奥哈尼安曾经帮助小威整理大满贯奖杯,“你要小心点拿它们,一辈子你都不可能赢回它们哦。”小威傲娇的对老公说。

对于外界能不能Get到的她时尚,小威也并不会在乎,一句话,“老娘觉得美就够了啊。”

小威在社交媒体为女性发声

不论是梅根王妃还是小威,自信来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大,自信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希望每个为理想而奋斗的女生们都能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