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名宿:我们会让里皮失业 中国足球崛起需十年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中国国足与泰国的比赛一触即发。近日,泰国足协技术指导、前泰国著名球星Witthaya Laohakul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泰国战胜中国,那么国足主帅里皮就将面临“下课”的尴尬情况;不过,他也对目前中国足球的发展感到钦佩。

泰国名宿:我们会让里皮失业 中国足球崛起需十年

泰国媒体相关报道

泰国媒体普遍认为,在和国足的比赛当中,泰国赢球的希望很小,对此Witthaya Laohakul表示:“事实的确如此,但是我们也必须全力求胜。我希望看到泰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我和拉耶瓦茨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希望球队应该在比赛中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展现出更强的攻击性。我认为,泰国有自己的优点。”

泰国媒体还谈到,中国直到今天仍在谈论五年前那场1-5输给泰国的“惨案”,Witthaya Laohakul认为这将让国足背负很大的压力:“他们当然会一直记得,因为这是我们留给中国国足的巨大耻辱,他们铆足了劲要赢我们,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们找回面子。而如果我们能够战胜中国,里皮无疑将失去现在的工作。”

尽管很想赢球,但是Witthaya Laohakul承认,泰国足球和中国没有可比性:“未来中国肯定会成为足球大国。我认为,这个时间是在10年后,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强的球队。再过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级的强队。中国现在在青训方面做的很认真,而且他们很有钱。对泰国来说,至少现在来看,和中国没有可比性。尽管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时很依赖外援,但其实泰国球队也是一样的。在我看来,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要远好于泰国球员,而且当他们与优秀的外援一起踢球时,他们会变得更优秀。”

除了Witthaya Laohakul之外,曾经参加过对中国热身赛的前泰国著名球星Pipat Thonkanya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现在的中国国足进步非常快。“中国国足目前的实力,要远好于10年前我那个时代的实力。现在世界级教练里皮在执教中国,中国俱乐部现在花费巨资去招募世界级的球星,我感觉这会让中国足球更加强大。” Pipat Thonkanya说道。

(阿尔高)

泰国名宿:我们会让里皮失业 中国足球崛起需十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