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对手不甘玄学丛生 三冠皇马并不伟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本季欧冠已经落幕,皇马连续3个赛季加冕冠军,成为改制以来最大的赢家。《卫报》撰文,这样的皇马是否已经完美?然后从多个角度论证,3冠皇马,并没有十足的王者风范。

欧冠三连冠,各方依然有不同的看法

对手不甘

克洛普在输球后的表态,可以预见德国人是多么心有不甘。“在过去十年来,我从未见过这样般的输球方式。”言外之意,萨拉赫的提早伤退,卡利乌斯的两度失误,是自己亲手把胜利拱手相让,成全了皇马。如实,皇马的胜利好像与自己人关系不大,除了贝尔的那个倒钩世界波,亮点真不多。

事实上,从闯入八强以来,皇马就只有一场比赛可以让对手俯首称臣,那就是1/4决赛首回合3-0尤文那场,随后就是跌跌撞撞,在家门口险酿“巴萨翻车惨剧(罗马逆转巴萨)”,两回合对拜仁,乌尔赖希又成为皇马胜利的主角之一,阿拉巴就认为皇马胜利更多是侥幸:“我们踢得不错,完全有击败他们的实力,只是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就连皇马自己人马塞洛,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一路走来,我们阻止尤文的那场比赛尤其关键”。

内战外行

记者发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过去5个赛季,皇马4度染指欧冠,如此强大的背景之下,国内联赛竟然只有一个冠军(2016/17西甲),如果把国王杯也算在内,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外战内行,内战反倒抬不起头来,本赛季联赛,无论从积分(76)还是排名(3),更是创下近年来新低,6场败绩当中,有冠军巴萨,也有升班马赫罗纳,输球可谓是毫无底线。

能统治世界,却统治不了自己的家。这是三连冠皇马给人的印象,相比瓜迪奥拉那支六冠王的巴萨,显然后者的王者气质要更胜一筹。纵向比较,以往连续3个赛季称霸欧冠的不过3支球队而已,皇马(1955-1960)、阿贾克斯(1970-1973),拜仁(1973-1976),阿贾克斯和50年代的皇马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唯独拜仁在三连冠期间只有一次国内冠军,但他们在欧冠中战胜的是当时不可一世的利兹和圣埃蒂安。

没有风格

三连冠的皇马在风格塑造上并没有独树一帜,没有自成一派的鲜明哲学,好像只是球星堆积造就的成功,登顶的瞬间,留下拉莫斯被世界人议论的风言风语。这与萨基时代的米兰,瓜迪奥拉治下的巴萨,更早的阿贾克斯王朝,乃至1964/65赛季的国米,都有天壤之别。每一次在欧洲称霸,都引发世界足坛变革,足球潮流风向指引,乃至让后人开始不断进行摸索研究,寻找战胜他们的新式方法,从而引领足球世界一轮又一轮的革命与创新。

当然,齐达内的球队并非没有特点,他每每立竿见影的换人举动,日益积攒的高效率往往成为球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在这一点上,其他球队都很难效仿。皇马创造与刷新了改制以来的欧冠纪录,但总好像还差点什么。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