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新赛季竞赛规程:10月底开战 取消选秀制度

北京女篮夺冠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2018-19赛季WCBA联赛竞赛规程》,其中变化较大的是新赛季WCBA取消了选秀,港澳台、大学生、适龄青年队,以及无WCBA联赛经历的自由球员均可直接注册并参加WCBA联赛。

竞赛规程规定,2018-19赛季WCBA联赛举行的时间是2018年10月20日-2019年3月23日,时间跨度是5个月,参赛球队为19支,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制,常规赛两周五赛,参赛球队进行双循环,前8名进入到季后赛中。季后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四分之一决赛)、第二阶段(半决赛)、第三阶段(总决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2-2-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

2018-19赛季WCBA联赛规定,每个俱乐部可注册1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上赛季联赛第8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2名港澳台运动员,但第四节和决胜期比赛只允许上场1人次。从2019-20赛季WCBA联赛开始,上赛季联赛排名前8名(含)的俱乐部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8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1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由此可以看到,今后对于港澳台球员的限制会进一步加强。

内外援的引进方面,2018-19赛季内援允许短期交流,每队允许短期交流引进1名球员,短期交流必须在年度注册期内完备手续,由各俱乐部自行协商,中国篮协不再统一组织。而外援在联赛期间允许更换3人次(常规赛2次、季后赛1次),各队可以引进1名外援,但是第四节和加时赛不允许上场。

变化最大的无疑是2018-19赛季WCBA联赛取消了选秀,港澳台、大学生、适龄青年队,以及无WCBA联赛经历的自由球员均可直接注册并参加WCBA联赛。值得一提的是,CBA联赛的选秀制度已经推行了三年,期间有过诸多争议,WCBA取消选秀会不会波及到CBA?唯有等到中国篮协的进一步通知才知晓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