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中国棋手抗韩大胜5人进8强 范廷钰战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5月30日,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战16强战在韩国战罢,上一轮表现低迷的中国棋手本轮奋起直追,6人出战5人晋级八强,尤其在中韩战4胜1负非常提振士气。八强战将于11月举行,范廷钰迎战朴廷桓。

28日结束的32强战,中国16人出战仅有6人晋级,中韩战11场仅赢了4盘,尤其是柯洁、辜梓豪、唐韦星、谢尔豪等风头正劲的世界冠军出局,让棋迷为中国能否卫冕冠军画了个大大的问号,而韩国媒体甚至引出“柯洁今年就夕阳西下了?”的带有幸灾乐祸意味的话题。然而第二轮(16强战)中国棋手重整旗鼓发挥出色,时越、江维杰两位1991年出生的“大哥”稳稳击败李元荣和陈祈睿,范廷钰、杨鼎新拒绝1985年出生的朴永训、元晟溱再次爆冷,后者也算为柯洁报了仇。尤其值得表扬的是彭立尧,力克韩国等级分第二的申真谞。6人中唯一没晋级的是1999年出生的赵晨宇,他在优势下被同龄的韩国新星申旻埈逆转出局。

杨鼎新执白对阵元晟溱。33岁的韩国老将因为上轮淘汰了柯洁,被韩国棋迷称赞“元大锤没生锈!”这盘棋布局阶段黑27老实接住显得委屈,然后黑33、35突然发力,已有柯洁前车之鉴的杨鼎新抓住了对手这两步过分之着,白38切断黑棋掌握了主动。接下来白52、54没必要,局势一度混乱,但白棋从轻处理弃掉尾巴重新获得优势。黑99可以说是本局的败着,被白100冲出反击后陷入困境。之后黑方在中间的作战中连连溃退,不过白棋在右边的着法稍显软弱,局面一度有些接近。最后白158强势杀出,一举击溃了黑棋。

范廷钰执白对阵朴永训。曾7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朴永训有“官子死神”之称,然而本局他一改本来面目,以凶悍示人,黑19、21强行扳断作战。至白54手,黑方取得满意的战果。黑57开始高估了优势过于求稳,朴永训在左边的腾挪中亏损严重,从白86开始,局面进入了白棋的掌控之中。随后轮到了范廷钰发力,白94、96凶悍!108粘出,直接打爆了黑棋的防御圈,劣势下的朴永训失去了冷静,自己断了弃子的后路,最后惨遭屠龙。

时越对阵李元荣,同样以屠龙的方式快心大胜。彭立尧执白对阵申真谞。韩国二号棋手序盘大方地弃子,实地领先的彭立尧在右下角巧妙腾挪,做活后优势明显,最后中盘完胜。赵晨宇执白对阵申旻埈,中盘过后优势明显,但官子阶段惨遭逆转。

两位日本选手芝野虎丸和一力辽分别不敌韩国的朴廷桓和姜东润,上轮击败了唐韦星的中国台湾棋手陈祈睿输给了江维杰,战至八强,LG杯又成为了中韩争霸的舞台。

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11月举行,八强战对阵如下:

杨鼎新(中) VS 姜东润(韩) 交手记录:3-3

范廷钰(中) VS 朴廷桓(韩) 交手记录:6-5

时越(中) VS 江维杰(中) 交手记录:12-6

彭立尧(中) VS 申旻埈(韩) 交手记录:0-1

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无疑是中国棋手卫冕的头号强敌,范廷钰曾在第七届应氏杯决赛3-1击败过他,但2013-2016年遭遇4连败。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3月30日举行的围甲第三轮,范廷钰在主将战战胜朴廷桓止,交手战绩6胜5负领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