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年轻队员要珍惜机会 希望外界能更宽容

杜锋展望中伊战

腾讯体育沈阳讯 (文/李轶楠 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男篮蓝队与伊朗男篮的热身赛今晚将在辽宁体育馆打响,这也是中国男篮在2018年的首次亮相,在赛前训练中,蓝队主帅杜锋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是一次大的挑战,希望队员珍惜这样的经历。

自从4月下旬集结以来,蓝队已经集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过由于伤病等各位原因,球队的核心球员大多还没有报到,因此本次出战中伊对抗赛的蓝队将由年轻球员组成,在杜锋看来,这样的经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

“这场比赛来的所有球员都是年轻球员,其中很多队员别说国家队了,连国青,国奥都没去过,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大的挑战,可能都会很紧张,但我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样一种经历吧。”杜锋这样说道。

蓝队本次的对手是老对手伊朗队,这支伊朗队中除了哈达迪没有来华之外,汇集了其他大部分主力,面对强敌,而自己队中又多为年轻球员,杜锋希望外界给予球队更多信心,“这支伊朗队由参加世预赛的班底组成,对我们来说帮助特别大,希望大家给予这支年轻的球队更多的宽容与信心。”

本次中伊对抗赛将一共进行两场,首场比赛在辽宁男篮的主场,沈阳的辽宁体育馆举行,不过遗憾的是,蓝队阵中的辽篮球员目前还处于假期之中,还没有报到,有记者就此问杜锋会不会要求辽宁球员到场观战,杜锋表示并不会这样做。

“这些老队员一整个赛季下来都很辛苦,这样的休息机会能更好的放空自己,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其实是很不容易的,长年抛家舍业的,抓紧这么短的时间能与家人相聚,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时光我觉得更好。至于他们何时归队,这个还要去商量。”杜锋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