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勇第四季没有新看点? 看詹皇踏入神之禁区

北京时间5月30日,距离2018年NBA季后赛总决赛还有一天多的时间。不过在东西部决赛都以抢七结束后,各路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个说法。

这个赛季最好看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总决赛么,不看也罢。

东西部决赛双抢七;39年不遇的激烈分区决赛;火箭,勇士,凯尔特人,骑士四支球队的两两火并;东西部本赛季实力的不对等;连续四年出现相同对阵双方的总决赛。

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球迷在看完东西部决赛之后会有这样的感叹。

但是在勇士和骑士连续第四年的总决赛中,真的就没有新看点了么?

骑士与勇士连续第四年在总决赛对决

2018总决赛 你将亲眼见证历史

先别说看点的事,其实当你遇到这次NBA总决赛的时候,你就已经遇见了历史。

根据ESPN的计算,两支相同的球队连续三年出现在总决赛中的概率大约是32年一遇,而两支相同的球队连续四年出现在总决赛中的概率大约是185年一遇。

185年!就算给你一个两世为人的机会,一般人都未必能撑到185年。

更何况,这种两支相同球队连续四年出现在总决赛中的机会,不仅仅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哪怕是在MLB,NFL和NHL的历史上也没有出现过。

这种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空前的盛会,被如今的球迷赶上了。我们经常会去回顾NBA的历史,回顾历史的经典比赛,而这次的总决赛,每一个球迷都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

当然这也许不足以让一名球迷满意,但是这只也只是总决赛开始前的开胃菜而已。

詹姆斯正在挑战乔丹也未曾面对过的困局

詹皇传奇 进军神未踏足的禁区

勇士看整体,骑士看詹皇,这几乎已经是所有球迷的一个共识。

不管是杜兰特也好,库里也罢,甚至是追梦格林,汤普森,你指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去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看勇士的比赛,得看球队的整体发挥,行云流水的进攻,轻松写意的配合,杀人诛心的三分。

但是看骑士的比赛则不同,你完全可以将目光从其他球员身上收回来,因为他们怎么打,也无法左右比赛的进程,这支来自克里夫兰的球队只有一个皇——詹姆斯。

不过别的,光是以34岁的年龄打出场均34.0分,9.3篮板,8.8助攻,1.4抢断,1.1盖帽的表现,纵观NBA历史,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在季后赛出场10场以上,并且场均能够超过34分,在NBA历史上一共只有17名球员,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他16个人的年龄都不到30岁。

在最美好的年龄,遇到最美好的詹姆斯,是球迷之幸。就如同在东部决赛G7打完我一位朋友所说的:“我以前很是不喜欢詹姆斯,他的动作不美观,打球又太野蛮。但是这次东部决赛打完,我终于发现,原来我一直是在观看神迹。”

看完东部决赛G7后,我又去看了乔丹的集锦,毕竟在我们这代人的心目中,迈克尔才是真正的神。乔丹的动作依然赏心悦目,乔丹的突破依然犀利如风,乔丹的神情依然坚毅如铁。但是我发现,在本来全写着迈克尔的神坛上,有了勒布朗-詹姆斯的位置,虽然不大,但却真正的存在。

“詹姆斯如今在做的事情,乔丹没有做过。不是乔丹做不到,而是他不需要,但是詹姆斯做到了,”ESPN的詹姆斯御用记者文霍斯特这样说。

没错,也许詹姆斯始终也无法达到篮球之神这个高度,但是他做到的事情,却是连神也未踏足的禁区。

这样的一位球员,难道不应该成为吸引你观看总决赛的理由么?

詹姆斯对位杜兰特

权杖易主? 是权力王座还是火炬交接

这次的权力交接有点混乱,ESPN将詹姆斯和库里的对决称为权力的王座,而将詹姆斯vs杜兰特称为火炬的传递。

细细想来,的确如此。

詹姆斯和库里是两种截然不同类型球员的代表。

詹姆斯是天选之子,还没进入NBA就自带光环,一出场就身披金色战甲,脚踩七色云霞,皇者天成。

库里则是凡人之身,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长至今天,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詹姆斯和我们普通人之间隔着天堑,他在场上的那些动作,霸气扣篮,飞身追帽,看看就好,想要学实在是力有未逮。而库里给了我们普通人希望,原来当三分练到极致,也可以信手拈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都通往象征着最高权力的铁王座,谁能问鼎,总决赛中见分晓。

而杜兰特和库里的情况又不一样,杜兰特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拥有号称联盟中最无解的进攻。虽然和詹姆斯的得分方式有所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总结起来就一点——用我的天赋击败你。

杜兰特也许不是詹姆斯之后身体条件最出色的球员,但是绝对是将身体条件和自身技术结合的最好的球员。赛赛季的总决赛MVP后,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讨论关于詹姆斯皇权交接的事情,如果这次杜兰特还能面对詹姆斯拿下总决赛MVP,也许就能代表着他从詹姆斯手中接过联盟第一人的火炬。

王朝常有,皇权交接却不常见。正如同乔丹最后一次全明星赛那样一瞬即逝,在不经意间,科比就从乔丹手中接过了联盟第一人的权杖。亲眼目睹的球迷固然幸运,而错过的,只能通过录像去慢慢回味。

这样一次可能产生皇权交接的总决赛,给我一个不看的理由?

第四季不同演员不同剧情 骑勇不会烂尾

四年四次总决赛交手,听起来的确有点无趣。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真正能够在四年中四次交手的球员又有几个?

勇士的库里,克莱-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骑士的詹姆斯,J.R.史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大概的数了一下,经历了四次骑勇大战的,也就只有这8名球员。

而在这四年前,参与到两队之间大战(包括常规赛)的球员多达58名,骑士先后用过32名球员,而勇士也先后用过27名球员。

除了球衣相同,队名相同,其实我们看的是两支和过去不同的球队在场上争夺总冠军。

所以那些担心没有新鲜感的球迷大可放心,四年来,两支球队都已经截然不同。

2018骑勇大战第四季,只有精彩,不会烂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