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曾击败辽篮助四川夺冠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据四川媒体报道,四川男篮已经通知伊朗外援哈达迪的经纪团队,下赛季不会与他续约。鉴于下赛季的外援政策,33岁的哈达迪——这位注定留名于中国篮坛史册上的伊朗人,或将就此告别CBA。

一统亚洲+问鼎CBA 他用实力让中国记住

根据新的CBA外援政策,下赛季只有四川和八一可以拥有亚洲外援。虽然下赛季八一或能改制,但其聘请外援的可能性仍很低;而四川弃用哈达迪后,其他球队也几乎不会选择用一个非亚洲外援名额来签下年满33岁的哈达迪。如此看来,哈达迪下赛季留在CBA的希望很小。

即使如此也不能抹杀哈达迪在亚洲赛场上的彪炳战绩。2007年虽然率领伊朗夺得了亚锦赛冠军并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在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哈达迪被姚明彻底打爆,王治郅也把他晃得分不清东西南北,所以中国球迷并没有对这位2.18米的高塔引起多少重视。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带领的伊朗曾在亚洲赛场创造辉煌

可是当姚明因伤退出中国男篮之后,哈达迪开始了在亚洲的称霸历程,他连同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带领伊朗队连夺2009年天津亚锦赛和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冠军,不仅巩固了自己亚洲第一中锋的地位,更打醒了中国男篮。

效力于CBA五年来,哈达迪的表现也十分出彩。2014-15赛季哈达迪率领常年徘徊在季后赛大门外的青岛一举杀入季后赛半决赛,2015-16赛季更是力助四川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哈达迪也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接下来一个赛季,在没有三外援资格的情况下,哈达迪依然率四川打进季后赛,打破了三外球队第二年不进季后赛的魔咒。

怼阿联杠周琦喷辽篮 几成球迷公敌

和辉煌战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哈达迪爱惹事的性格。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哈达迪朝易建联摆出了一个“随便投”的手势,顿时引来现场球迷的嘘声,于是哈达迪和易建联,以及中国球迷结下了梁子。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和易建联发生过多次冲突

两人的恩恩怨怨继续延续着,不管是CBA还是国家队相遇总会如火星撞地球一般激烈。2015年长沙亚锦赛,易建联一把将找赵继伟麻烦的哈达迪推开,并双目怒视;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易建联与哈达迪数次爆发冲突,除了对峙还有互相肘击的动作;上赛季四川主场对广东,两人头顶着头互不相让,并对喷垃圾话……

除了和易建联的纠葛外,哈达迪还在2015-16赛季因不满李晓旭在大局已定情况下出手投篮,而朝对方吐口水;2016-17赛季四川主场与新疆交手,哈达迪抢篮板时对周琦“锁喉”,惹得“大魔王”抡臂还击。上赛季四川客场挑战浙江,哈达迪脚踹倒在地上的张永鹏头部,结果被CBA公司处以停赛2场,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

到处惹事的哈达迪引来了疆粤辽几大球迷群体的集体声讨,加上与中国男篮的宿怨,一时间哈达迪成了中国篮球的公敌。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曾惹怒周琦

国家队或再遇大帝 公正评价仍要反思

但是不管哈达迪有多少争议,他所取得的成绩和实力都是不能磨灭的,过去的十年他是亚洲毫无争议的第一中锋,在CBA无论面对易建联、周琦还是韩德君都不落下风,有时候甚至还占据优势。

李秋平在青岛执教哈达迪时曾说:“不要指责亚外政策,哈达迪挤压国内球员了吗?如果不是国内球员在这个位置上不行,我们会花大价钱请他来吗?”

所以即使哈达迪在上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去年亚洲杯上依旧率领伊朗队杀入决赛,最终不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屈居亚军。那么,当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与伊朗队相遇,面对哈达迪我们的内线一定有优势吗?

哈达迪离川告别CBA?怼阿联喷辽篮留多少争议

哈达迪在CBA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而哈达迪离开也不一定就意味着CBA将更加精彩,举个例子,对于球迷而言,一支没有哈达迪的四川对上辽宁或广东会更有看点吗?因此,虽然哈达迪有很大可能离开CBA,但他留下的诸多问题依然值得我们去思考,只有正确评价我们的对手,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