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兆军低调离开大连 将加盟毅腾注重青训培养

胡兆军离开大连,离开超越,没有任何征兆,当消息一传出让不少大连球迷感到震惊,选择离开并不意味着终止足球生涯,反而是新的开始,他加盟浙江毅腾也是回到了足球梦最开始的地方,毅腾、万达、实德、阿尔滨、超越、甲B、甲A、亚俱杯、亚冠、中超、中甲、中乙,从加盟的球队到征战的赛事,胡兆军真的包圆了,他是站在大连绿茵场上最坚挺的常青树。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为自己曾经在大连奋斗过的地方做了一次总结,也为新的开始做了一个展望。

谈去向:加盟毅腾,未来更看重青训

《晨报》:微博上发的消息是确定要离开超越了吗?

胡兆军:我是在球队比赛之前就做出决定离开超越了,当时跟董事长和赵总也谈了这件事,但是我不想影响队员们的情绪。其实这几场比赛打得也挺好的,但是因为家庭原因,老人需要照顾,孩子们的事儿也多,所以不得不离开超越。

《晨报》:现在队里都知道了吗?

胡兆军:我也跟队里很多老球员做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但是没有彻底地公开这件事情,因为我也不想把这件事情太扩大了。在上场比赛之后,我觉得是时候跟大家说一声再见了。因为那场比赛没有上场,很多球迷还有朋友都给我打电话或者发信息问我怎么没有上场,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就专门在赛后发个微博做个说明,别让大家有过多的猜疑。

《晨报》:下一站要去哪里?

我肯定不会退役,我肯定会继续踢球,我会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加盟浙江毅腾。因为我踢职业联赛是从毅腾走出来的,是毅腾培养了我,不过这也可能是我的最后一站了。再者因为毅腾是金字招牌的青训,他们队里现在也有很多培养得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我也有之后去做青训教练的打算,我跟毅腾老板之间也有很好的关系。不过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踢球的,主要是以踢球为主。

讲规划:不会轻言退役,坚持到最后

《晨报》:你觉得自己还能在足球场上坚持多久?

大家都说我打不出来以前年轻的感觉,不过我一直注意保持自己的状态,不管是在场上发挥的作用,还是我自己身体的感觉,都能坚持打90分钟的比赛。虽然确实不能像年轻时一样奔跑,但现在跟以前在球场上起到的作用不一样了。中乙中甲甚至中超都有球队跟我接触过,不过作为大连人,那时候我特别希望大连能有一支中超球队,心里想的都是把超越带到中超去,然后我再离开大连。但是事与愿违,想从中甲往外迈出一步,并不跟想象中那么简单。我虽然已经38岁了,只要站在场上我就有一颗斗心,我登场的比赛我就一定要赢。这也是以前老球员传承下来的一种“大连精神”。

《晨报》:为什么选择加盟毅腾?

胡兆军:因为我是从毅腾走出来的,当时我是踢职业联赛最小的球员,16岁时登场并且进球了。那时候大连队的水平很高,也有很多球星在大连,我在毅腾呆了两年之后,18岁左右就到了万达。如今这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我也呆过不少队伍,包括那时候中国最好的球队,万达、实德、恒大都呆过,所以这样的经历确实也让我有了很多的想法,我也跟球队老板交谈过这事情,不过我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做球员。毅腾现在的成绩不错,属于中游偏上,他们也有他们的短期目标,不过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教练给的任务,然后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谈感谢:珍惜四年半超越时光,祝福球队更好

《晨报》:想对大连球迷说点什么?

胡兆军:我很感谢大连球迷,今年大连输了很多,如果是以前的大连,可能球迷们就不会买账,但是现在球迷们都很鼓励我们,甚至在机场都鼓励我们抬起头,向前看。其实球队战绩不好,球员心里也很难受,毕竟我也是球员,最能感同身受。有时候球迷指责球员,可能会让球员心里更难受,但是反过来鼓励球员,就会让球员感动,争取做得更好。《晨报》:和你一批进入超越的如今不剩几个了吧?

胡兆军:足球本身就有着自己的新陈代谢,而且现在人才流动这么大,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曾经的那批球队里的球员基本就剩陈永鑫、刘禹辰还有我在继续踢。

《晨报》:四年半的时间里的最后一刻,有没有特别想对超越以及队友说的话?

胡兆军:我不后悔加盟超越,我也为超越做到了极致,我只能真诚地祝福我的队友以及超越俱乐部,未来能越来越好。

●1981年3月1日出生于大连。

●1998年起他逐渐成长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优秀的防守型中场之一,远射能力出众,任意球出色,大连实德队的主力后腰。

●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大运会上都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先后效力于大连毅腾连铁足球俱乐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2011年3月23日,胡兆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

●2013年2月23日,胡兆军加盟北京八喜俱乐部。

●2014赛季中乙联赛,胡兆军加盟大连超越俱乐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