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张帅强势送蛋2-0过关 连续三年晋级次轮

比赛中的张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27号种子、中国一姐张帅开场连下7局奠定胜势,最终以6-0/7-5力克库科娃收获开门红,连续第三年在法网闯进第二轮。【】【

中国金花张帅在红土赛季表现不俗,捷克布拉格赛打进四强,马德里、罗马站也有亮点出现,只是纽伦堡赛止步首轮,凭借世界排名,张帅在法网获得了种子席位,她以27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张帅迎战斯洛伐克选手库科娃,后者今年28岁,世界排名第260位,这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本场比赛,张帅一身红登场,与红土完美契合。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很快进入状态,不仅一发成功率高,二发无论是速度还是落点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库科娃难以招架,短暂相持后,张帅就破掉了库科娃的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后,张帅持续给对手施压,库科娃失误不断,张帅在第四局再次破发,紧跟着顺势保发,以5-0扩大战果。第六局,库科娃发球质量一般,正拍进攻难以打死,张帅轰出漂亮的制胜分,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帅继续强势,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从而打出了连赢七局的小高潮。第二局,两位选手陷入胶着,多次出现平分,关键时刻库科娃下手果断,随着张帅失误,斯洛伐克姑娘保发成功,避免了连续吞蛋尴尬。第五局,张帅的发球局有些摇摆,面对库科娃顽强的多拍,中国金花急于求成,进攻和发球接连失误,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局分2-3落后。

短暂休整后,比赛继续,第六局比赛,库科娃发球落点刁钻,开局以30-0抢得先机,张帅毫不示弱,她打得非常耐心,在多拍中加力、增加旋转变化,逼迫对手失误,斯洛伐克姑娘没有顶住,张帅完成回破,紧咬住比分。第九局,张帅在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局分5-4领先。前11局过后,张帅以6-5领先,第12局是库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突然发力,逼迫对手接连失误,中国金花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锁定胜局,晋级女单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