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秘闻:11年前萨里就曾接班孔蒂 一个赛季同被鱼腩解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媒体透露,萨里将接替孔蒂担任切尔西的主帅。然而,不为人所知的是,这并不是萨里第一次从孔蒂手里接过教鞭。2006年时,孔蒂、萨里先后担任了阿雷佐的主教练。当阿雷佐在2007年6月从意乙降级的时候,很少有人敢说这家俱乐部曾经有过两位世界级的主教练执教过,但事实上,阿雷佐主席曼奇尼成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里解雇了孔蒂和萨里的俱乐部主席。

萨里和孔蒂曾先后执教同一支意乙球队

在2006-07赛季开始时,孔蒂担任阿雷佐主教练,但前9场比赛却没有赢下一场,因此被萨里迅速取代。然而,在萨里执教的18场比赛里,阿雷佐也仅仅得到了19分,无奈之下,绝望的阿雷佐又一次选择了孔蒂,尽管运气从此发生了转变,但阿雷佐还是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降级。

第二次担任阿雷佐主帅之后,孔蒂在9场比赛里中赢下了7场,最终还是降级对孔蒂来说是非常残酷的。然而,孔蒂在执教尤文之后取得了成功,先后率领斑马军团和切尔西赢得了联赛冠军。同时,萨里在执教那不勒斯之后被视为战术最为先进的主教练之一,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好评。曼奇尼后来指出,“很显然,他们当时还没有完全展示出他们的执教潜力。”

对孔蒂来说,这并不令人意外,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执教,尽管他已经让球队踢出了标志性的强度,但在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去备战比赛方面,孔蒂还在寻找理想的方案,就像当时效力于阿雷佐的门将布雷桑指出的那样,“那个赛季是孔蒂执教生涯里第一次真实的体验。在最初的几个月里,他最显而易见的思路就是他希望主动控球,在比赛之前,他从来不会去谈论对手,他选择专注于自己的球队。我们已经意识到他会是一名领袖,但成绩不够出色,让他很快就被解雇了。”

负于孔蒂的家乡球会莱切之后,曼奇尼决定做出改变。萨里接过了教鞭,他比他的前任大了10岁,之前在佩斯卡拉执教了一个赛季,不像孔蒂,他的球员生涯默默无闻。他甚至去银行工作过,但他确实为球队带来了很多新东西,以及那不勒斯球迷现在非常熟悉的一些小的瑕疵。

萨里非常迷信。执教阿雷佐时,他经常在球场上撒盐,甚至有一次在巴里时让他的妻子玛丽娜留在了球队大巴上。曼奇尼认为萨里很“疯狂”,但布雷桑不这么认为,“他就像是一个中士,让我们只能穿黑色的鞋,而他不让我们在头发上戴任何东西。”尽管如此,布雷桑还是认为萨里是一位“出色的主帅”,在他执教期间曾经有过出色的战绩。阿雷佐当时在意乙战平了尤文和那不勒斯,而在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里他们也仅仅以1比2负于AC米兰。

萨里很疯狂

布雷桑指出,“他最棒的一点在于他有着难以置信的职业道德。你从来不会发现他毫无准备,他了解我们的一切,他也了解我们对手的一切。他就像是百科全书。当我们周日去踢比赛的时候,我们甚至知道对手会吃什么。不论是个人还是在全队方面,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尽管如此,在3月中旬负于特里斯迪纳之后,加上因为电话门被扣6分,阿雷佐已经保级无望了,萨里在一家加油站看新闻时才知道自己被解雇了。曼奇尼指出,球员们希望孔蒂来执教。”

孔蒂回归之后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他们很快就在主场取得了胜利,之后连续五场取胜。在最后9场比赛里,他们拿到了22分,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们在这9轮里排名第一位,这要归功于孔蒂。布雷桑指出,“当他回来的时候,他成了一名完全不一样的教练。似乎过去了5年,而不是3个月。他完全换了一个人,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的424阵形运转的非常顺畅。我们踢得非常好,如果不是被扣分的话,我们会保级的。”

孔蒂会把胜利的心态传递给每一个人

事实上,如果不是斯佩奇亚以3比2战胜尤文的话,那么阿雷佐本来可以去踢保级附加赛。他们的对手需要拿到三分,而斑马军团在这个赛季都没有输过球,所以赔率对他们是很不利的。然而,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却让斯佩奇亚得以保级,而阿雷佐则惨遭降级。孔蒂指出,“我们非常失望,感觉很苦涩。我尊重尤文球迷,但对这支球队就没那么尊重了。不过,这也帮助我更加了解了那些过去我就知道的意大利足球中所存在的阴暗面。看起来我们摆脱了那些坏人了,现在的比赛很干净,我们都可以为此感到高兴,为我们全新的干净的比赛欢呼吧。”

自2010年以后,阿雷佐再也没有回到过意乙,甚至一度因为财政困难而不得不进行改革。孔蒂和萨里的执教则更加出色了。孔蒂之后帮助锡耶纳升入意甲,萨里则帮助恩波利同样做到了这一点。如今效力于切沃的布雷桑指出,“我很幸运的曾经有过这样两位主教练。如果你当时问我,那一位主帅的未来会更加出色,我会选择孔蒂,这是因为他会把胜利的心态传递给每一个人,但他们都是很出色的教练,他们有不同的风格,为了实现目标,他们都拿出了同样的奉献精神和勇气,他们应该去享受他们所取得的成功。”就像在阿雷佐一样,萨里也很有可能去切尔西接替孔蒂的职位。在被问及他们在阿雷佐的执教时,萨里表示,“我们觉得很好笑。”或许,他们之后会有一天去拿执教切尔西开玩笑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