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罗马站苏炳添缺席 布莱克科尔曼PK百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5月3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参赛名单,最受大家关注的男子100米项目,美国双雄罗尼-布莱克、科尔曼将双双参赛,原本有计划打算参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遗憾没能出现在官网最终确认的参赛名单之列。

男子100米共有9人参赛,有四人来自美国,除了罗尼-布莱克、科尔曼之外还有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及伊塞亚扬。5月27日的尤金站,美国飞人罗尼-布莱克以9秒78夺冠,科尔曼跑出9秒84获得亚军。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第三名,中国的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名。但遗憾的是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这些成绩不能被正式确认。

另外5名参赛选手,有土耳其的古里耶夫、意大利的拉蒙特-马塞尔、南非的希姆宾、意大利的托尔蒂-菲利普以及法国飞人维克多。

截止目前男子百米的赛季世界最佳,依然是罗尼-布莱克创造的的9秒97,上一站在尤金开始新赛季室外赛首秀的科尔曼,因为风速原因迄今还没有赛季最好成绩,不过他去年以9秒82领跑全世界。土耳其的古里耶夫是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南非飞人希姆宾今年4月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以10秒03力压牙买加飞人布雷克夺冠。

两名东道主飞人最近也状态不错,23岁的拉蒙特-马塞尔5月24日刚在美国一站比赛中跑出10秒08的个人PB,20岁的托尔蒂-菲利普5月23日在意大利萨沃纳跑出10秒03的个人新高。26岁的法国飞人维克多,5月20日跑出10秒00的不错成绩,他曾在2015赛季跑出9秒86的欧洲新纪录。

美国名将艾玛-柯博恩、肯尼亚的海文-杰克莫伊,将角逐女子3000米障碍金牌。男子铁饼比赛,伦敦奥运会男子铁饼冠军罗伯特-哈丁,将与他的亲弟弟、里约奥运会冠军克里斯托弗-哈丁展开激战。

22岁的挪威选手、伦敦世锦赛男子400米栏冠军卡尔斯诺-沃尔霍尔,这一站将对抗里约奥运会冠军、32岁的美国老将科隆-克莱蒙特等人。

25岁的俄罗斯姑娘库尔金娜依然是女子跳高冠军的最热门人选,美国的瓦斯提-坎宁安、乌克兰的尤利娅-列夫琴科、东道主选手阿莱西亚斯等人将试图挑战她的霸权。库尔金娜今年5月12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米97夺冠,这个成绩目前排名赛季世界第二。比利时的七项全能高手娜菲索特-蒂亚姆,目前以2米01暂列世界赛季第一位,娜菲索特-蒂亚姆不参加本站比赛。

库尔金娜上赛季13次跳出2米00(含2米)以上的成绩,并在去年7月6日的瑞士洛桑跳出2米06的赛季世界最佳。去年的伦敦世锦赛,她以2米03轻松夺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