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回忆平昌夺冠:滑疯了!稀里糊涂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对于正在河北正定集训的中国国家短道队来说,5月25日是充实且充满教育意义的一天。当天上午,全队来到著名的红色革命景区西柏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下午回到基地,又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反兴奋剂讲座”。作为队内老队员的武大靖, 经过这次活动直言是一次对自己的激励。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武大靖看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先辈们在那样的条件下工作、生活,还要打仗,还要面对种种困难要去取胜,这对我就是最大的激励。因为之前了解的那些红色素材,都是在电视机里,在荧幕上展现出来可能会有不一样。通过这样的参观,给我的感受是不太像电视里那样,比我们想象中要艰苦得多。”

了解西柏坡的人都知道中国历史上的三大战役都是在这里指挥的,对于武大靖来说的三大战役是什么呢?武大靖回答说:“其实我珍惜每一场比赛,渴望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无论是大小比赛都觉得自己应该奔着冠军去。”

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在5月11日集结,与以往不同的是没有在北京马上训练,而是在西柏坡接受教育。据武大靖透露,队伍除了简单的恢复训练外,也在做了一些团队建设。

对于目前72人的大团队,武大靖直言自己也在角色转变,逐渐变成一名老运动员,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你做什么,小队员们都看在眼里,老师也给我说要学会适应改变。

今年的2月22日,武大靖迎来在平昌冬奥会的高光时刻,回忆那一幕武大靖说:“那天比赛的每一个细节我现在都能连贯的回忆起来,包括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第二天比赛的一切,我相信能记忆很久。”

谈及抢跑,武大靖回忆表示有一半的自己设计的,我真的是不想给裁判留下机会,就把第一枪抢跑赌上了。破世界纪录真的是滑疯了,当时中间休息时间很短,真的是一种挑战,什么都不要去想了,就是去拼了。最后一圈感觉还不是很累的时候,就已经把累给忘记了,包括破纪录也不知道怎么破的,没敢想这么多。比完赛回到休息室才知道,瞬间知道自己累了,破世界纪录了。

未来的小目标,还是真正的做好自己,四年时间说长不长,有几个阶段性的目标,最后总的目标肯定是2022年冬奥会取得好成绩,首先是把阶段性目标梳理好,在不同的时期完成不同的任务,训练中抠细节一点一点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