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瓦林卡五盘告负遭一轮游 排名将跌出前250

瓦林卡止步法网首轮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第一轮赛事,赛会23号种子斯坦-瓦林卡迎战西拔牙球手加西亚-洛佩兹,最终瑞士人以2-6/6-3/6-4/6-7(5)/3-6爆冷出局,结束了法网征程。由于本场比赛的输球,导致去年赛会亚军瓦林卡损失1190分,排名将跌出前250位。

瓦林卡职业生涯曾三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但是上个赛季开始他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不仅早早结束了赛季的征程,还与功勋教练诺曼分道扬镳。本赛季复出以来,瓦林卡的状态并不稳定,上周他在家乡的瑞士日内瓦赛中吞蛋出局,本次法网瓦林卡将以男单2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

第一盘比赛瓦林卡先开球,瑞士人开局不利,被加西亚-洛佩兹送蛋先失一局。第二局,加西亚-洛佩兹上来又是一个40-0,尽管瓦林卡连追两分,也无法阻碍西班牙人保发。前两局加西亚-洛佩兹2-0领先。第三局,瓦林卡保住发球局。第四局,双方进入胶着,加西亚-洛佩兹艰难保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加西亚-洛佩兹一度拿到破发点,被瓦林卡瓦解,瑞士人惊险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西班牙人再得一分,领先至4-2。第七局,瓦林卡在局中喊了医疗暂停治疗膝伤。比分多次打成平手,最后加西亚-洛佩兹终于把握住破发机会,将局分改写为5-2。第八局是加西亚-洛佩兹的发球胜盘局,他速胜对手,顺利以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加西亚-洛佩兹继续对瓦林卡施压,后者发球出现双误,不过还是保住了发球局。第二局,加西亚-洛佩兹发球局获胜,并零封对手。瓦林卡马上在第三局还以颜色,双方比分变为2-1,瓦林卡领先。第四局,瓦林卡在本场比赛第一度破发,并在第四局再得一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第六局,加西亚-洛佩兹连得四分保住发球局。第七、八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他如愿拿下,以6-3锁定胜局。总分改写为1-1平。

第三盘,瓦林卡以LOVEGAME破掉对方发球局开局,随后又顺利保发,局分以2-0领先。其后加西亚-洛佩兹在第三局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瑞士人再将优势扩大至3-1。第五至第十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变为6-4。瓦林卡总分2-1领先。

第四盘,两位球手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战成2-2平手。第五局,瓦林卡手握两个破发点,他抓住机会打破场上僵局,3-2领先。不料,加西亚-洛佩兹马上回破一局,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战至第十二局,二人再无找到机会破发,比分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西班牙人以7-5拿下抢七。总分变为2-2平。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各得两分。第五局,加西亚-洛佩兹率先破发,次局又以LOVEGAME保发,比分领先至4-2。随后两局,二人先后保发。第九局,瓦林卡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被破发。第五盘的比分锁定为3-6。

经过3小时30分钟的较量,瓦林卡爆冷以2-3不敌加西亚-洛佩兹,后者昂首挺进法网男单第二轮。由于此战的输球,导致瓦林卡的积分损失1190分,排名将跌出前250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