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约尔:5年4欧冠证皇马历史最佳之一 巴萨应改变战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前巴萨队长普约尔在社交网络上发言祝贺皇马5年内4次夺得欧冠冠军,他同时建议巴萨改变战略。

普约尔:巴萨应该改变策略

在一天前结束的17/18赛季欧冠决赛中,皇马3-1战胜了利物浦,实现了欧冠三连冠,这也是皇马近5年里第4次夺得欧冠冠军。赛后各界名人贺电不计其数,《阿斯报》摘出了一条刊登在5月28日的报纸上,这条发言是前巴萨队长普约尔发表的。

普约尔在推特上这样写道:“祝贺皇家马德里。5年里4次夺得欧冠足以证明皇马是历史上最佳俱乐部之一……我们必须调整优先权了。”

普约尔这段话,有两条重要信息。第一,在西班牙足球界,历史最佳球队曾经是欧冠草创年代的皇马,当时皇马取得了五连冠;但是当巴萨在2009年成为“六冠王”(夺得国王杯、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冠军)之后,历史最佳球队已经有了公论,这就是2009年的巴萨。现在,普约尔承认皇马也是“最佳之一”,等同于承认皇马这几年的功绩与巴萨“六冠王”份量相当。

第二,普约尔发言中的“我们必须调整优先权”,所表达的含义很有深度。这个“我们”,指的是巴萨;“优先权”,指的是巴萨的争冠战略。

普约尔这话恐怕说到很多巴萨球迷心坎里了。这些年来,巴萨高层总是搞宣传造势,要求球队去争夺所有冠军。就说最近一年,巴萨西甲43轮不败,梅西只在第三个儿子出生那天歇了1轮;国王杯除了1/16决赛,其他大多数比赛梅西首发,极少数比赛梅西要坐在替补席待命。

巴尔韦德缺少轮换的做法饱受争议

另外,17/18赛季后半程,也就是国王杯淘汰赛打完、进入欧冠淘汰赛的阶段,巴萨的战略是在赶超皇家社会保持的西甲38轮不败纪录。追平了纪录之后,巴萨又开始喊出了“整个赛季不败夺冠”的口号。这一战略下导致的最大败笔,就是在与罗马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之间那场西甲联赛,巴萨不轮换主力。说个比较玄妙的概念,两场对阵罗马比赛中间的那场西甲对手,是国王杯淘汰了皇马的莱加内斯。

皇马则不像巴萨这样劳师伤神,每当联赛发挥不好时就全力追求欧冠。也以17/18赛季为例,自从西甲落后巴萨超过10分以后,西甲就成为皇马轮换主力的主战场;另外,国王杯也不是皇马重视的赛事,1/8决赛首回合客场1-0拿下莱加内斯之后,次回合齐达内轮休了C罗和贝尔,结果主场1-2输球,总比分2-2(客场进球少)被淘汰。现在回想,虽然当时皇马被舆论怒批,但现在谁还在意。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