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数欧冠决赛五佳进球:梅西轰天炮,齐祖凌空媲美贝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2017-18赛季欧冠决赛里,替补出场的皇家马德里边锋贝尔梅开二度,帮助银河战舰在基辅以3比1战胜了利物浦。

贝尔在出场之后122秒的进球则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而这个进球将永载足球史册。在接到马塞洛的左路横传之后,贝尔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背对球门凌空倒钩破门。即使这个进球不是欧冠决赛史上的最佳进球,也肯定是最佳进球之一,或许只有此役站在场边的齐达内在2002年的进球可以媲美。

在欧冠改制之后所进行的决赛里,以下五个进球可以和贝尔的进球争夺最佳进球。那么,你会如何选择呢?

曼朱基奇

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尤文图斯前锋曼朱基奇同样打入了一个漂亮的倒钩球。桑德罗左路横传,伊瓜因胸部停球之后顺势挑传,背对球门的曼朱基奇胸停球之后凌空倒钩射门,皮球飞入了球门右上角。然而,这也是尤文此役唯一进球,斑马军团也以1比4输给了皇马。

梅西

在2011年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执教的那支伟大的巴萨以3比1大胜曼联,而巴萨旗手梅西则打入了一个世界波。在接到伊涅斯塔的传球之后,前场右路得球的梅西得球突破每之后一脚劲射攻破了范德萨把守的球门,为巴萨最终取胜奠定了胜局。

齐达内

目前执教皇马的齐达内在2002年赢得了球员时代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欧冠冠军奖杯,而在对勒沃库森的这场比赛里,齐达内打入了一记真正的世界波。在接到罗伯托-卡洛斯的传中之后,禁区左肋的齐达内冷静的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破门。

里肯

在1997年对阵尤文的欧冠决赛里,里肯还是一名年轻的替补球员,但在替补出场之后仅仅16秒之后,他就以一记漂亮的远射破门,最终帮助希斯菲尔德执教的多特蒙德以3比1取胜。20岁的里肯在接到穆勒的直传球之后,顺势一脚吊射,攻破了佩鲁奇把守的球门。

萨维切维奇

在1994年的欧冠决赛里,AC米兰以4比0大胜克鲁伊夫执教的巴塞罗那,而萨维切维奇则以漂亮的吊射破门。在断球之后,黑山中场在禁区右肋巧妙的选择了吊射,结果皮球越过出击的巴萨门将之后破门,帮助米兰将比分扩大为3比0。

《天空体育》的民意调查显示,67%的球迷认为贝尔的进球是欧冠决赛史上最佳进球,齐达内2002年的进球则以21%的支持率排名第二位,之后分别是曼朱基奇(5%)、梅西(4%)、萨维切维奇(2%)和里肯(1%)。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