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混双项目登场 樊振东朱雨玲领衔男女单打

樊振东朱雨玲(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进行了赛前抽签仪式,樊振东、朱雨玲分别为赛会男单和女单头号种子。中国女队9人参赛,5人直接进女单正赛另外4人需要打资格赛。中国男队14人参赛,5人直接进男单正赛,张继科等9人需要从资格赛打起。本站公开赛增设了混双项目,国乒派遣林高远/陈幸同、张继科/王曼昱两对选手参赛,林高远/陈幸同直接进正赛,张继科/王曼昱需要资格赛打起。

男单:樊振东波尔为头两号种子

1/4区:樊振东、奥马尔、卡尔德拉诺、丹羽孝希

2/4区:黄镇廷、水谷隼、张本智和、林高远

3/4区:许昕、庄智渊、弗雷塔斯、李尚洙

4/4区:马龙、松平健太、高泽西蒙、波尔

男单1/4区,四名种子选手分别是中国队的樊振东、埃及一哥奥马尔、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以及日本的丹羽孝希。男单2/4区,四名种子分别是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日本的水谷隼和张本智和、中国球员林高远。林高远与张本智和如能双双通过第一轮,将在16强战中相遇。

男单3/4区的四名种子球员是许昕、庄智渊、弗雷塔斯以及韩国队的李尚洙。男单4/4区,中国队的奥运冠军马龙有望在第二轮,对阵日本的松平健太。赛会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如能通过首轮将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接法国球员西蒙-高兹的挑战。

男双:马龙/许昕为9号种子

樊振东/林高远是赛会男双4号种子,如果通过第一轮,他们或在八强战中挑战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赛会9号种子马龙/许昕在下半区,他们八强战的对手有可能是菲鲁斯/沃尔瑟。另一对国乒男双组合辥飞/王楚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女单:孙颖莎单挑日本三主力

1/4区:朱雨玲、徐孝元、杜凯琹、郑怡静

2/4区:平野美宇、丁宁、佐藤瞳、冯天薇

3/4区:王曼昱、李皓晴、陈思羽、陈幸同

4/4区: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孙颖莎、石川佳纯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是中国队的朱雨玲,她与徐孝元、杜凯琹、郑怡静同区。朱雨玲现在打削球很稳,她从这个区杀进四强的可能性比较大。日本女队主力平野美宇与丁宁同区,两人如双双通过首轮,将在16强战中相遇。

上周中国香港公开赛的女单冠亚军王曼昱和陈幸同,都在女单3/4区,两人有望会师八强。4/4区云集了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石川佳纯三名日本队主力,目前仅有孙颖莎一名中国队球员在该区,孙颖莎有望第二轮战石川佳纯,如果孙颖莎进八强或有可能对阵伊藤美诚。

女双:两对国乒组合同区

女双赛会前两号种子分别是日本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以及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李皓晴。两对参赛的国乒组合丁宁/朱雨玲、陈幸同/孙颖莎同在2/4区,她们如果首轮顺利过关的话,将确定只能有一对组合能晋级四强。

混双:日本组合为头号种子

今年年初在全日本锦标赛上夺冠的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是赛会混双头号种子,她们与德国的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同在1/4区。韩国组合林仲勋/梁夏银,与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同在2/4区。梁夏银是2015年苏州世乒赛混双冠军,陈建安是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双冠军。

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与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在3/4区。唯一一对晋级混双正赛的中国队组合林高远/陈幸同,与赛会混双二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同在4/4区。国乒组合张继科/王曼昱,将从混双资格赛打起。

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女单: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车晓曦、顾玉婷、刘斐、武杨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林高远、方博、王楚欽、闫安、辥飞、梁靖崑、周恺、周启豪、牛冠凯、徐海东

女双:丁宁/朱雨玲、陈幸同/孙颖莎

男双: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辥飞/王楚欽

混双:林高远/陈幸同、张继科/王曼昱

(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