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柯洁意外不敌韩国老将 朴廷桓完胜辜梓豪

柯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王座战32强战在韩国举行,两场焦点大战早早结束,中国第一人柯洁意外负于韩国老将元晟溱,早早出局;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则完胜中国年轻的世界冠军辜梓豪,挺进16强。

本届LG杯32强中国棋手占了一半,32强比赛成了韩国、日本、中国台湾联手对抗中国大陆了。16盘棋中,1985年出生曾夺得三星杯冠军的元晟溱对阵柯洁,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对阵中国1998年出生的世界冠军辜梓豪,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比赛。

柯洁执黑对阵元晟溱。这是两人第三次交手,第一次是在2016年第三届百灵杯半决赛三番棋,柯洁先失一局之后连扳两局逆转;第二次是在去年的第22届LG杯,也是首轮,柯洁获胜晋级。

柯洁对阵元晟溱

柯洁以对角星开局,这在他的对局中很少见。面对黑9的一间低夹,白棋点角是最常见定式,却遭到绝艺的质疑,AI高手认为应该跳出,实战被黑19逼住,白方布局失败。虽然白方早早落后,但白32也只能普通的挂角,实战元晟溱二路侵角,至白52虽然也是定式,但全局来看白方雪上加霜。

左上角的选点很难,柯洁长考之后黑53低位挂角,被白60靠断后黑方有些难办,不过至黑75总算稳住了。元晟溱白76贪恋实地,此时黑77在右边守一着即可保持优势,但柯洁突然急躁地在上边断开白棋,作战正是有“元大锤”之称的对手喜欢的,白82迂回作战深合绝艺之妙,但白86还是没忍住跑残子,绝艺认为在三路挡下即可。虽然元晟溱的动出不是最佳选择,但接下来柯洁的黑91、93离题更远,大方地把右边实地拱手相送之后,只能寄望中腹能收获大空。

黑95攻击上边白棋,元晟溱应对不当,黑棋先手获利后,如果能在左下角连压围空,柯洁还是明显优势,但他选择了价值不大的黑117封锁上边。白118抢到了要点,但黑121弃子与绝艺不谋而合,白126吃三子见小,此时如果能走对了依然黑方优势,但柯洁黑127随手,局部落了后手,被白130先在上边动手,黑方优势不再了。白138是稳赚不赔的搅局手段,此时如果黑139顽强地在三路愚型三角,吃掉打入之子的可能性很大,实战中柯洁未能走出这最强的一着,左边空被先手便宜后,完全被逆转了。

官子阶段元晟溱发挥出色,没给柯洁翻盘的机会,至204手柯洁认输,意外地遭韩国等级分第17位的老将狙击出局。

比柯洁小一岁、去年夺得三星杯成为世界冠军的辜梓豪挑战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黑方从布局就开始落后,中盘时有搅乱局势的机会但没把握住,至164手完败出局。这样,两局焦点战都以韩国棋手获胜告终。(飞来石)

辜梓豪对阵朴廷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