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不仅弄伤了萨拉赫 还把卡里乌斯撞傻了?

腾讯体育特约西班牙马卡报记者麦克维发自马德里

尽管拉莫斯在基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没能取得进球,但他在欧冠决赛中起到的作用比想象中更有“决定性”。除了他在防守端沉稳的表现、以及他在和利物浦前锋萨拉赫的对抗中倒地,后者不幸因伤提前离场之外,他的作用还不止于此。

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拉莫斯和萨拉赫在拼抢中缠到一起,皇马队长夹住萨拉赫的胳膊摔倒在地,这球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但萨拉赫痛苦倒地不起,他的肩膀受到了伤害看起来很严重。在经过简单治疗后萨拉赫重新加入战斗,但是在仅仅几分钟后他的肩膀脱臼疼痛难忍,拉莫斯这一争议的动作让利物浦的巨星、皇马的主要威胁萨拉赫提前下场告别了欧冠决赛。

到了比赛的下半场,拉莫斯的一次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动作,可能成为了改变场上僵局的决定性因素。比赛第47分钟,当时伊斯科和本泽马沿左路配合,后者起脚将球传向中路,拉莫斯在中路包抄想争抢皮球,但在往门前冲击的时候肘部击中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的脸,这次受伤令德国门将在地上躺了几秒钟。

卡里乌斯被撞击正好发生在比赛的第47分58秒,之后卡里乌斯就出现了那个奇怪的失误。皇马中场克罗斯传球想找到本泽马,但是皮球被卡里乌斯截获。后来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卡里乌斯将球接住,然后试图手抛球发动反击,但直接将皮球抛在了本泽马的腿上,后者为皇马首开记录改变了场上的比分,这时是比赛的第50分12秒,此球完全越过了门线。

卡里乌斯在被拉莫斯撞倒后仅仅过了2分14秒的时间,这名门将将在欧冠决赛中犯下了史无前例的错误。一个改变了比赛进程的进球、以及令萨拉赫受伤离场, 不管皇马队长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也尽管当时很多人都没有看到,但拉莫斯无疑在欧冠决赛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庚骏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