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战拼满全场还有谁!一战过后你还记得哪些画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东部决赛抢七大战,骑士在客场实现逆转以87-79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4-3淘汰对手杀入总决赛。勒布朗-詹姆斯打满48分钟24投12中,其中三分8投3中,罚球11罚8中拿下35分、15篮板、9助攻,他带领球队打破了凯尔特人本赛季季后赛在主场的不败金身。

生死战拼满全场还有谁!一战过后你还记得哪些画面

詹姆斯再次完成对前辈的超越

此役,詹姆斯实现里程碑,他的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数连超迈克尔-乔丹和沙奎尔-奥尼尔,上升到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此役过后,詹姆斯抢七大战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34.5分。这是詹姆斯连续第8年进入总决赛,成为历史第6人。

东部决赛第六场,詹姆斯狂轰46分、11篮板、9助攻,他在生死之战的场均提分提升到了34.1分,排名历史第一位。虽然詹姆斯帮骑士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抢七大战詹姆斯知道不会轻松,他已经做好了拼满48分钟的准备,从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就全力出击,只是他的队友们与他完全不在一个节奏,骑士始终落后。

首节结束前3分41秒,詹姆斯强攻,他在突破中顶开阿隆-贝恩斯,面对三人围堵,在脸被斯玛特打到的情况下强行完成上篮,打成2+1。骑士首节只拿到18分,这其中有12分来自于詹姆斯自己。詹姆斯传出不少好球,可他的队友们并未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得分,骑士首节就落后8分。

生死战拼满全场还有谁!一战过后你还记得哪些画面

首节末段当镜头给到詹姆斯,詹姆斯大喘着气,看上去非常疲惫,这样的处境也令他非常无奈。半场结束前4分01秒,詹姆斯实现里程碑,他又一次强突上篮,这是他本场第5个两分球,追平迈克尔-乔丹,并列排在历史第3位。

上半场,詹姆斯拿到17分,半场没打完他就抢到10个篮板,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二次上半场便篮板上双。詹姆斯进攻、传球、抢篮板一把抓,这对他的体能影响非常大,上半场没打完,詹姆斯就已经在场上双手撑着膝盖大喘气。

生死战拼满全场还有谁!一战过后你还记得哪些画面

第三节结束前3分23秒,詹姆斯失误被罗奇尔抢断,他将功补过追防到位,从侧面将罗奇尔的飞扣扇飞。完成这次封盖后,詹姆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犹如一尊雕像,给人一种君临天下的霸气感。在詹姆斯的三分、连续助攻带动下,骑士反超。

生死战拼满全场还有谁!一战过后你还记得哪些画面

第四节开局,詹姆斯强攻霍福德上篮,这是他本场第6个两分球,超越乔丹,追平沙奎尔-奥尼尔,并列排名历史第2位。很快,詹姆斯顶着防守中投命中,詹姆斯两分球进球数超越奥尼尔,排在他前面的只剩贾巴尔。

比赛生死时刻,詹姆斯接管比赛,他连续强攻造罚球,还助攻希尔反击上篮得手,骑士81-74领先7分,奠定胜局。之后,詹姆斯上演杀人诛心的一击,他在转换进攻中挣脱霍福德拉拽上篮得手,进球后詹姆斯怒目圆睁,振臂嘶吼。最终,骑士打破了凯尔特人本赛季季后赛在主场的不败金身,全力詹再一次统治了生死之战,詹姆斯连续第8年进入总决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强NBA即将开启王朝新玩法,加入赢取赛事门票瓜分千万豪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