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单不稳怎言重夺苏杯?国羽到了需要自救的时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决赛中战胜日本队夺冠,但是谌龙的输球还是让捧杯变得不那么完美。而在本届汤尤杯整个历程中,女队在单打上面的溃败,以及男队在决赛一单的失利,也映射出目前中国单打存在的问题。

女单在尤伯杯上的表现一言难尽,除了小组赛首场面对弱旅法国队是在三个单打位置全取三分外,小组赛第二场二单何冰娇输球,小组赛第三场二、三单打高昉洁和李雪芮失利。待到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单陈雨菲败北。中国女单在还没有迎来半决赛,四位出征女将就都已经输了球。

半决赛和泰国队的较量,纵然两对双打拼尽全力拿到两分,但陈雨菲、高昉洁和李雪芮先后遭遇败仗,中国队2比3无缘决赛,创下了参加尤伯杯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可以说,尤伯杯的溃败完全就是女单的责任,毕竟女双在尤杯中获得了全胜。

再来到汤杯赛场,决赛之前,中国男单的表现十分出色,一单谌龙状态稳定,二单石宇奇让人放心,三单林丹压根不需要他出场,看起来,这是比女单好太多的情形了,毕竟集合了老中青三代球员的三个位置,是任何队伍都会羡慕的超强阵容。

但是在和日本队的决赛中,谌龙却0比2负于了桃田贤斗,纵然一个月前的亚锦赛桃田贤斗就击败过谌龙,纵然本届汤杯桃田贤斗实力惊人,半决赛还轻取过世界第一阿塞尔森,但是谌龙和桃田贤斗对垒的首局竟然只得了9分,这根本不应该是两名球员的实力对比。

好在,谌龙之后出场的张楠/刘成、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反败为胜,为中国队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其中,石宇奇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面对今年战胜过自己的西本拳太,打得坚决果断,而本届汤杯,他也以全胜战绩走到最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座世界冠军。

可是石宇奇的出色表现和林丹不战而胜并不能掩盖男单所存在的问题,里约奥运会夺冠后谌龙就陷入到低迷,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还能重回巅峰,2017年世界男单属于阿塞尔森,而2018年又出现了卷土重来的桃田贤斗,在这种情形之下,石宇奇能不能取代谌龙成为新的一单有更大作为,林丹能不能恢复“超级丹”的霸气,都是未知数。

相较于在尤伯杯获得全胜的女双和在汤姆斯杯半决赛有过输球但是在决赛为胜利奠定基础的男双,中国单打的表现就令人堪忧,在男队和女队一赢一输的汤尤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一号单打都遭遇了失利,这本身就是令人担忧的事情。

一单不稳,那么明年的苏杯,男单和女单这两分有希望吗?如果没有,又怎言重夺苏杯。再放眼两年后的奥运会,男单劲敌阿塞尔森和桃田贤斗来势汹汹,李宗伟也还不能小觑,女单更是在戴资颖、山口茜等人的夹击上难有出路,中国单打,恐怕也是到了自危并且需要自救的时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