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场上赢大威场下教直男拍照 人美心善的王蔷请Pick下

撰文/王怡薇 视频/赵航 发自罗兰加洛斯

5月27日,2018法网女单正赛开打,中国金花王蔷2-0战胜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爆出开赛首日最大冷门。

“美蔷”,这是熟悉王蔷的记者们对她的昵称。尽管网球比赛一年四季风吹日晒,但长相甜美的她依旧出众。私下里,性格开朗的她喜欢旅行、喜欢美食,经常在微博上Po出比赛期间在世界各地的美照。

“哎呀,我可累心了,身边都是特直男的那种体能师和朋友,我得手把手的告诉他们怎么构图。”说起这些美照背后的故事,王蔷哭笑不得,和普通女生并无两样。

王蔷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的旅行美照

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但老天似乎就是爱和这个爱笑的姑娘开玩笑。一年中三次大满贯都在首轮抽到名将大威,王蔷这样的签运确实会让人“凉凉”。今年来到巴黎那天,正赶上抽签日,从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外教得知这样的签运,郁闷的直接将手机扔在了地上,“你能不能有好点的大满贯签运?”外教这样对王蔷说。这样的时刻,王蔷倒是比教练还淡定,“我签运差也不是一两天了,淡定啊。”

站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王蔷说身材高大的大威气场好强,但她一直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怂”。打破魔咒,重返法网第二轮,喜欢巴黎爱购物的王蔷却说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只奖励自己吃下中餐,就要继续准备单打第二轮的比赛。

腾讯体育:来到罗兰.加洛斯,开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啥?

王蔷:第一轮碰大威我能有啥想法啊(笑)。其实上场之前就希望把训练时的东西发挥出来。

自己真的非常开心,能在大满贯上击败世界前10真的是非常激动的事情。

腾讯体育:赛后采访也说,第一轮又抽到大威心里有点“凉凉”啊,一年中第三次大满贯都是首轮抽到她,如何看待运气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

王蔷:运气是肯定需要的,但你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如果真的有实力,多大的种子你都能战胜,就没有运气这一说了,提升自己比较重要。

腾讯体育:闯入法网第二轮,以前说不擅长打红土,这次算是突破啊,说说自己的进步?

王蔷:前面都没怎么赢球,就别说进步了吧(笑)。就说这场吧,主要是比较积极,就是关键分时不能怂,打这种水平的运动员,你就得杠下去。

腾讯体育:大家私下里都说王蔷人美心善,可有时候私下人太好说话,场上就很容易手软,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王蔷:对,其实你场下什么样会带到场上的。但赛场内外还是有差别的。其实自己也在有意识的改变,从赛场外开始,该扛下去的就逼着自己狠一点。遇事告诉自己别怕,人习惯性的会逃避一些事情。

腾讯体育:我发现你平时发在微博的照片都很好看。

王蔷:我构图很好,拍照挺讲究的,女生都爱美嘛(笑)。当然希望拍出来的图片好看一些,我平时就会看一些拍照的攻略。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周围没有会拍照的人!你就特懊恼。每次我都是把手机交给体能教练他们啊,先构图好,告诉他们我腿在图中哪里,人在哪儿然后赶紧跑过去,心好累啊(狂笑)。

腾讯体育:前段时间发了一条微博,说“想谈场恋爱,就是那种可以不在乎任何人,就是单纯的我喜欢你你喜欢我那种”,还配了张“幸会”的图,大家都在猜女神是不是恋爱了?

王蔷:(狂笑)嗯……..幸会幸会。

腾讯体育:哪种男生比较会吸引你?

王蔷:幽默、阳光、笑起来挺好看的,人好心善……….我喜欢的和大家一样啦(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