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网首日:王蔷首胜大威 女单卫冕冠军出局

王蔷击败大威晋级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揭幕,第三次在大满贯与大威相遇的王蔷以6-4/7-5取得了对美国名将的首胜,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晋级法网第二轮,其他两位出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与王雅繁双双止步首轮。在其他比赛中,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锦织圭、戈芬、孟菲尔斯与斯维托丽娜等人悉数过关,女单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爆冷遭遇一轮游。

中国金花一喜两忧 王蔷首胜大威创历史

2018法网的第一个大冷门由王蔷创造!去年法网与温网,王蔷都败在了大威廉姆斯的拍下,但在昨日罗兰加洛斯的再次碰面,王蔷顶住了末段的压力以6-4/7-5取得了对7届大满贯冠军的首胜,同时终结了对阵TOP10的12连败,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2场对阵TOP10的胜利。

【集锦】王雅繁仅得5局遭横扫 法网正赛首秀遗憾落败

继2016年之后再次收获法网开门红的王蔷将在第二轮迎战玛尔蒂奇,后者以6-2/6-3轻松击败了首次出战法网正赛的王雅繁。与王雅繁同时出战的郑赛赛也惨遭一轮游,面对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郑赛赛以4-6/1-6吞下完败,连续第四年止步法网首轮。

位于女单签表上半区的张帅、彭帅与段莹莹都不会在今日出战,她们的法网首秀将在本周二上演。

女单卫冕冠军遭一轮游 斯维托丽娜演逆转

一年之前,奥斯塔彭科绝地反击,击败哈勒普捧得大满贯处女冠;一年之后,重回法网中央球场的拉脱维亚新星却惨遭一轮游。面对世界排名第66位的科兹洛娃,状态低迷的奥斯塔彭科以5-7/3-6告负,成为了自2005年的米斯金娜之后第一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官方集锦】法网女单首轮:斯维托丽娜2-0汤姆贾诺维奇

罗马站冠军、夺冠大热门斯维托丽娜小遇挑战,乌克兰人在首盘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局,最终以7-5/6-3完胜汤姆贾诺维奇;10号种子斯蒂文斯以6-2/6-0血洗鲁斯;从资格赛突围的斯齐亚沃尼以6-7(2)/6-7(2)憾负库兹莫娃;本土名将科内特则以2-6/6-2/6-3逆转淘汰了前赛会亚军埃拉尼。

兹维列夫迪米轻取开门红 锦织圭3-0过关

【官方集锦】法网男单首轮:迪米特洛夫3-0萨夫瓦特

法网首日男单赛场波澜不惊,迪米特洛夫原本的对手特洛伊基赛前20分钟宣布退赛,临时顶替出场的萨夫瓦特成为了自1996年以来首位亮相大满贯正赛的埃及球员,但他并没有给迪米带来太多威胁,保加利亚帅哥以6-1/6-4/7-6(1)完胜晋级。

在苏珊球场迎来法网首秀的兹维列夫状态爆棚,2号种子仅仅送出4局速胜比兰基斯。在其他比赛中,锦织圭以7-6(5)/6-4/6-3力克贾维尔,孟菲尔斯以3-6/6-1/6-2/6-1逆转本奇特里特,普伊以6-2/6-3/6-4淘汰梅德韦杰夫,布斯塔以4-6/6-1/7-5/7-6(5)险胜科瓦里克。

第8位幸运落败者8人进正赛 新老之战卡洛维奇落败

除了特洛伊基的退赛,澳洲坏小子克耶高斯也在赛前选择了退出,他与托米奇的澳洲德比也意外“流产”。克耶高斯退赛之后,法网正赛中的替补入围的幸运落败者已达8人,其中最知名的当属意大利帅哥伯莱里,他将在首轮迎战十冠王纳达尔。

在7号场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39岁88天的卡洛维奇与19岁38天的莫泰狭路相逢,他们一个是签表中年龄最大的,另一个则是签表中最年轻的,最终在这场相差20岁的较量中,莫泰以7-6(7)/6-2/7-6(5)完胜晋级。(冯南楠)

首日赛况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