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摩纳哥站:汉密尔顿连续31站抢分 维特尔一数据超塞纳

腾讯体育讯 2018赛季F1大奖赛第六站摩纳哥站比赛在蒙特卡洛赛道结束。里卡多F1生涯首次以杆位获得者身份获得分站冠军;第88次从头排起步超越塞纳记录的维特尔以第二名完赛,获得分站第三名的汉密尔顿继续刷新纪录连续31个分站赛都有积分入账,且以110分领跑车手积分榜。

“数”说摩纳哥站:汉密尔顿连续31站抢分 维特尔一数据超塞纳

汉密尔顿领跑积分榜

1-本站比赛是倍耐力提供的最软胎在本赛季的第1次亮相。

2-里卡多职业生涯迄今总共只夺得过2个杆位,全部都是在蒙特卡洛赛道收获的。此前还有一位车手F1生涯仅获得2个杆位,还都是在同一条赛道完成的,他就是在意大利蒙扎赛道两夺杆位的阿莱西。

4-杆位获得者里卡多正赛最终率先冲线,是摩纳哥站近4年来首位在杆位起步的车手能够成功拿下分站冠军,这也是里卡多F1生涯第4次在摩纳哥站登上颁奖台,摩纳哥和新加坡成为里卡多登台次数并列最多的两站。

5-今天获得前5名的车手最终名次与其发车位置完全一样,这是继2017年匈牙利站后再次出现这样状况,2016年的英国站也曾发生过一次。

6-今天维特尔和汉密尔顿都是第6次在蒙特卡洛赛道登上颁奖台,追平了普罗斯特的记录排名并列第4,列在他们之前的是塞纳的8次,以及格拉汉姆-希尔和舒米的7次,同时也是维特尔继在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和阿布扎比之后第6条能够有过6次或者6次以上登台经历的赛道。

7-今天的胜利是里卡多F1生涯拿下的第7个分站冠军,这7个分站冠军来自7条不同赛道,并且也是他首次在杆位发车情况下最终夺冠,此前6个分站冠军最高的发车位置是第4位。

10-格罗斯让已经连续10站没有拿到积分,是其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段低谷期,也是其F1生涯首次赛季前六站比赛过后一分未得。

23-索伯车队的勒克莱尔成为23年来首位在本土作战的摩纳哥车手,在其之前参加F1大奖赛的摩纳哥人是1994年的奥利维耶-贝雷塔。不过在第72圈不慎追尾哈特利导致勒克莱尔无法在家乡父老面前完赛。

31-自2016赛季日本站开始,汉密尔顿已经连续31站都有积分入账,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的汉密尔顿本站获得季军,这已经他F1生涯第122次登上颁奖台,仅次于舒米的155次。

88-本周末维特尔第88次从头排起步,就此超越塞纳的87次,仅次于汉密尔顿和迈克尔-舒马赫独占历史榜单第三位。

110-汉密尔顿本站收获15分后,成为本赛季积分首位超过百分的,本站过后汉密尔顿以110分领先维特尔14分。

250-本周末是红牛车队在F1大奖赛参加的第250站分站比赛,结果里卡多统治整个周末,练习赛开始便表现出巨大优势,从杆位起步并最终夺冠。维斯塔潘虽然最后一位发车,不仅最后获得第9名拿到2个积分,并且在第60圈跑出1分14秒260的成绩,这是正赛阶段的最快单圈。目前红牛车队共获得57个分站冠军,59个杆位,151人次登上颁奖台,其中17次包揽分站冠亚军。

1986-自1986年起,在摩纳哥站夺得分站冠军的车手都是在排位赛列前三名。

8000-在维特尔和莱科宁分获第二和第四名的成绩收获30个积分后,法拉利引擎在F1车坛的历史总积分突破了8000分大关,列历史榜单第二,排名首位的是梅赛德斯引擎,后者积分于西班牙站时已经超过9000分。(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