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兹维列夫仅丢4局横扫速胜 携普伊进次轮

比赛中的兹维列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德国超级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1、6-1和6-2击败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轻松晋级第二轮;而19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三盘以7-6(5)、6-4和6-3击败法国本土小将贾维尔,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3比0比兰基斯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中还没有杀进八强的纪录,但是在大师赛中的他的发挥十分出色,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夺冠,迈阿密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也杀进了决赛。目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法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强势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又完全进入德国天才的节奏,他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比兰斯基在底线上完全处于下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随后在第5局和第7局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最终在送出一枚隐形蛋之后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

锦织圭3比0贾维尔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9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04位的法国本土贾维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两人都化解了对手多个破发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锦织圭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依然出色,贾维尔的一发得分率甚至达到了100%,但是锦织圭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两个破发点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决胜盘中,贾维尔的发球手感有所下滑,锦织圭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日本名将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

普伊孟菲尔斯携手晋级次轮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直落三盘以6-2、6-3和6-4击败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赛会26号种子、波黑选手德祖赫直落三盘以6-4、6-2和6-2击败美国选手库德拉;32号种子法国猛将孟菲尔斯鏖战四盘以3-6、6-1、6-2和6-1逆转击败同胞班切崔特;法国选手蒙蒂特直落三盘以7-6(7)、6-2和7-6(5)击败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1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鏖战四盘以4-6、6-1、7-5和7-6(5)逆转击败斯洛伐克选手科瓦里克;美国选手唐纳德森鏖战五盘以6-3、4-6、3-6、6-3和6-4力克智利选手杰里;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鏖战四盘以7-6(6)、4-6、7-6(6)和6-1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德杰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