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记:谢谢刘雨辰两年前的承诺 这四年没白等

刘雨辰赛后被粉丝团团围住

腾讯体育5月27日曼谷(文/张楠)看着刘雨辰/李俊慧把比分最终锁定在22-20。站在看台上,我泪如雨下。

从我跟羽毛球以来,我就觉得他们永远战无不胜。四年前印度新德里,我成为了那次丢杯中国记者仅有的几个见证人之一。那天看到谌龙第一场输给田児贤一,我都不觉得有什么,溜达到热身场看队伍热身。甚至柴飚/洪炜输掉第二场,张军在后面玩笑似的问他们对方拿到赛点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我都觉得没问题,后面一定会拿回来,我甚至还想林丹这一次“三单”之旅能立功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我清楚地记得二单杜鹏宇打到第二局,我和林丹、张楠几个人把着热身场仅有的缝隙看着场内的情况,看着他最终输掉比赛。气氛沉闷的要死,我们无奈的走回热身场。那天坐着班车回酒店的路上,林丹悻悻的说了一句:“回去可以去游泳池晒太阳了。”没有人回应他。回到酒店,新德里开始下起了暴雨。

那天晚上傅海峰、林丹这些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彻夜长谈,一夜未眠。

我一直觉得两年很短,很快汤杯就会回家。两年之后的昆山,小组赛之后淘汰赛的抽签仪式,我鬼使神差的被世界羽联的新闻官叫上去抽签。站在台上,我隔壁的印尼记者抽到了中国队对手的签位,我突然觉得手中的纸条很沉重。在打开展示之前,我已经从缝隙中看到了“korea”。我知道,这是所有对手里面最难打的,我当时捂住脸的画面被很多人拍下来。第二天看到女双组主教练刘永,他笑我怎么那么不自信,怎么看到签要有那么尴尬的样子。我知道我失态了,但我更知道我这手太臭了!

那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输给了韩国,我木然的站在后场区,看到林丹、傅海峰无奈的离场,我瞬间泪奔,抱着身边的王晓理哭得更失态。刘雨辰从边上经过,拍了拍我。那天晚上刘雨辰给我发了条微信:“楠姐,你别难过哈!真的跟你没有关系啊!想拿冠军就要战胜一切对手。”我回复他:“后面还有你们呢!”他给我发了一个奋斗的表情。第二天晚上和刘雨辰的父亲北京队教练刘慧生喝酒,我把这条信息给他看。我告诉他,刘雨辰两年之后一定行!

那条信息我留到现在。

晚上看到刘雨辰的姐姐前游泳世界冠军刘京说,作为刘雨辰的亲人都不能完全了解他们背后承受的压力,只有偶尔回家才听爸妈问起弟弟的伤病,看着他一瘸一拐走路真的很担心加心疼。母亲看她比赛只紧张两分钟,看弟弟比赛却要一直揪心,甚至紧张的要纠结看直播还是打扫卫生。“弟弟从小打球就不被看好,说他是小胖子跑不快不适合打羽毛球,之后爸爸一直坚定的相信弟弟可以打好……”看着刘京说的这段话,我的视线再次模糊了……

晚上给林丹发信息祝贺他的第20冠,虽然之前我们就说,可能他这次终于能体验一下“蹭”冠军的感觉。虽然,我相信他上场,这个冠军也一样在我们手中,不过会变成另外一个剧本。林丹还在嘲笑他“混”的这泰国十日游,但他依然坚定的表示:“后面继续努力!”尽管他今天没能上演力挽狂澜的画面,但比赛结束,他从热身场走进赛场内庆祝时,笑得格外灿烂。后生虽然可畏,但终归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

夏煊泽今天发布会上说,今天这样的场面,只能喝酒庆祝了。但是他们夺得冠军都来不及庆祝就匆匆奔向机场。今晚,我自己倒满这杯酒,不过是四年,这酒依然醇香……谢谢你们这四年的坚持,也感动你们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