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迪米夺大满贯第49胜 孟菲尔斯锦织圭晋级

迪米特洛夫收获法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在第一个比赛日,名将迪米特洛夫、孟菲尔斯和锦织圭悉数登场。迪米用时两小时以3-0轻松取胜。孟菲尔斯面对同胞本奇特里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1逆转。锦织圭的对手是法国本土选手贾维尔,他直落三盘战胜对手,昂首挺进下一轮。

迪米特洛夫6-1/6-4/7-6(1)萨夫瓦特

由于特洛伊基赛前退赛,因此资格赛决胜轮出局的萨夫瓦特幸运获得出赛的机会,他也因而成为自1996年以来首位亮相大满贯正赛的埃及球员。不过世界排名只有182位的萨夫瓦特开局表现拘谨,迪米特洛夫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虽然萨法特在局间休息调整后表现有所起色,拿下了一个发球局。但场面优势明显的保加利亚帅哥还是再次连赢三局,以6-1先拔头筹。首盘比赛仅用时22分钟。

次盘迪米连保带破早早将比分拉开至4-0上,萨夫瓦特一度回破,但迪米仍将仅存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决胜盘里萨夫瓦特才加入佳境,他挽救自己该盘面对的所有破发点,奋勇保住了全部6个发球局。迪米抢七表现神勇,成功扼杀萨夫瓦特的反击。三盘角逐迪米轰出31个制胜分。

至此,迪米一共在大满贯赛场上拿到了49场胜利,其中法网的总战绩仅有6胜7负,他的法网最好成绩是两次32强。

孟菲尔斯3-6/6-1/6-2/6-1本奇特里特

赛会第32号种子孟菲尔斯对阵同胞本奇特里特。第一盘,由本奇特里特先发球,他在首局轻松保发,然后马上在第二局破掉孟菲尔斯的发球局。本奇特里特一鼓作气,在第三局保发,并在第四局再次破掉同胞的发球局,局分以4-0领先。第五局,孟菲尔斯终于回过神来,回破一局。随后又在第六局保发,局分追至2-4。第七局,孟菲尔斯乘胜追击,零封对手,局分变为3-4。第八、九局,本奇特里特重新掌握主动,他先破掉孟菲尔斯的发球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孟菲尔斯先给对手送上LOVE GAME,本奇特里特随后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第三局开始,孟菲尔斯便连续得分,除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外,他还在第四局大比分破掉对方发球局,战至第五局他已经以4-1遥遥领先。第六局,孟菲尔斯再下一城,接连丢掉发球局的本奇特里特已经在局份上1-5落后。第七局是孟菲尔斯的发球胜盘局,他再次零封对手,轻松以6-1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分也追至1-1平。

第三盘,第一局孟菲尔斯率先破发,然后又在第二局打出LOVEGAME,2-0领先。第三局,本奇特里特在手握局点的形势下被对方逆转,再次输掉发球局,局分0-3落后。第四局,孟菲尔斯保发,4-0领先。第五局,本奇特里特破蛋,保发成功。第六局,孟菲尔斯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4分轻松保发,5-1领先。第七局,本奇特里特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八局是孟菲尔斯的发球胜盘局,他如愿轻松拿下,以6-2结束第三盘的争夺,总分2-1领先。

第四盘,第一局,孟菲尔斯先发制人在对方发球局先夺一分,接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局分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局分改写为3-1。第五局,孟菲尔斯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第六局,孟菲尔斯保发。第七局是本奇特里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他未能阻止同胞晋级的脚步,以1-6输掉第四盘。

至此,孟菲尔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以3-1战胜同胞本奇特里特,晋级法网第二轮。

锦织圭7-6(0)/6-4/6-3贾维尔

赛会19号种子锦织圭迎战法国本土选手贾维尔。第一盘,锦织圭先发球。第一局,锦织圭保发。第二局,贾维尔送上LOVE GAME。随后十局,双方各自保发,打成6-6平,进入抢七。锦织圭连得7分,以70-横扫对手,艰难地以7-6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锦织圭一上来就破掉贾维尔的发球局,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局分2-0领先。第三局,贾维尔保发追回一分。之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变为4-3。第九局,贾维尔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LOVEGAME,局分4-5落后。第十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盘局,他保住发球局的同时也顺利以6-4赢下第二盘。

第三盘,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贾维尔3-2领先。第六局,贾维尔先后三度领先拿到破发点,但均被锦织圭救回;四度平分后,日本球手还是艰难保发,双方打成3-3平。第七局,险些失守发球局的锦织圭马上调整状态,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局分4-3领先。第八局,锦织圭保发。第九局,贾维尔再丢发球局,将胜利拱手相送。锦织圭以6-3拿下第三盘。

最后,锦织圭直落三盘以3-0完胜对手,轻松晋级法网男子单打第二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