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王蔷2-0爆冷首胜大威 时隔两年重返64强

法网-王蔷2-0爆冷首胜大威 时隔两年重返64强

王蔷首胜大威廉姆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一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在焦点战中以6-4/7-5首胜大威廉姆斯,为去年法网和温网的连续失利复仇,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夺得法网首轮的胜利,她将在第二轮迎战玛尔蒂奇,后者在早场结束的比赛中以6-2/6-3淘汰了王雅繁。

法网-王蔷2-0爆冷首胜大威 时隔两年重返64强

王蔷庆祝胜利

比赛焦点:

1、王蔷首胜大威:这已经是王蔷一年时间里第3次和大威在大满贯首轮遭遇,2017法网和2017温网她都遗憾告负,今年的法网她终于成功复仇,这也是王蔷职业生涯首度击败对手。

2、王蔷终结对TOP10选手12连败:从2015年天津赛输给时任NO.6的A拉开始,王蔷经历了对TOP10选手的一波12连败。今天取得对NO.9大威的胜利,终于让这一略显尴尬的纪录得以终结。

精彩回顾:

大威的发球状态一上来显得起伏不定,首个发球局就多次遭遇破发点,王蔷先后错过前5个破发机会之后,终于在第6个破发点上等到大威反拍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可惜王蔷接下来也没有顶住对手底线的猛攻,遭遇大威回破,两人战成1-1平。随后两人陷入缠斗,王蔷虽然主动在底线加快进攻节奏,但也没能再突破大威的发球局,局分一路僵持到4-4平。第9局,王蔷积极抢攻大威二发,再拿到破发点。压力之下,大威发出致命双误,王蔷破发之后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王蔷此时在气势上已占据上风,底线中反拍主动变直线,在首个盘点上就逼出大威失误,以6-4先声夺人。

丢掉首盘后,大威在次盘开局打得异常凶狠,反而王蔷显得有些缩手缩脚,破发点上发出双误,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大威连破带保之后建立起3-0的优势。好在此后王蔷逐渐稳住局面,大威的正拍失误也适时增多,王蔷在第5局完成回破后,同样连下3局,两人来到3-3平。比赛的竞争此时进入白热化,两人屡次打出精彩的底线多拍相持,王蔷在第9局一度拿到破发点机会,却被大威化解,双方又战成5-5平。

王蔷在第11局卷土重来,在底线充分调动大威后再获得破发点,大威在关键时刻拼发球未能奏效,双误让王蔷破发成功。王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顶住压力,正反拍进攻将大威死死压制在底线,王蔷的首个赛点上,两人对拉斜线,大威勉强变线下网,王蔷7-5再赢第二盘,也拿下了整场比赛。

技术统计

项目王蔷(中国)大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23
双误14
一发得分率69%68%
二发得分率57%40%
制胜分1928
非受迫性失误1435
破发成功率4/122/3
总得分7566

两人本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相近,大威的二发成为王蔷进攻的靶子,得分率只有40%。而大威虽然整场都在试图主导进攻,28个制胜分比王蔷多出9个,但是她也付出了35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比王蔷多出21个。

下轮展望

王蔷在第二轮将会遇到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后者今天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晋级。玛尔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也是一位实力派球员,王蔷此前没有和她交过手,这将是一场遭遇战。(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