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调整FIBA3X3世界杯阵容 一名将出战

塞尔维亚调整FIBA3X3世界杯阵容 一名将出战

三届FIBA3X3世界冠军“大胡子”兹德罗将不会代表塞尔维亚出战2018年FIBA3X3世界杯。取代他的是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斯托贾基奇。

塞尔维亚篮协宣布,他们不会再使用在过去两届FIBA3X3世界杯上都斩获冠军的同一套阵容。不过,布鲁特、马伊斯托罗维奇和萨维奇仍然留在队中。

现年33岁的防守悍将兹德罗曾用他强硬的防守和精准的投篮,帮助塞尔维亚在2012年夺得在雅典举行的首届FIBA3X3世界杯冠军。此后他还随队夺得2014年莫斯科世界杯亚军,以及卫冕2016年广州和2017年南特两届世界杯冠军。

他孩提时代的伙伴布鲁特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并肩作战。任何时候出现变化对人们来说都有些难以接受。”

虽然兹德罗参加了迄今为止每一届世界杯的角逐,但是去年因为脚踝伤势他休息了很长时间。这也是为什么他在FIBA3X3球员个人排行榜上的排名下滑至第14名的原因。因为他的缺席,他的球队去年不得不与一些新球员搭档参加FIBA3X3欧洲杯和大师赛。

“因为去年遭遇的伤病,我们有了足够的经验来和新队友磨合。今年情况要更加困难一点,因为3X3职业赛季已经开始,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一起备战。”

虽然阵容有所变化,但是他们队伍的目标仍然一致:那就是在菲律宾夺得第四个世界杯冠军。回首2015年,当时的马尼拉大师赛上,布鲁特和诺维萨德曾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很多菲律宾球迷的喜爱。

布鲁特接着说:“这个国家对这项运动是如此热情。看到这些球迷,我知道这样的场景我会铭记一生。”

斯托贾基奇加入后,意味着塞尔维亚国家队将囊括世界排名前4的所有球员。斯托贾基奇上赛季表现大爆发,带领球队夺得2站大师赛冠军,并且赢得大师赛常规赛MVP。

虽然这是斯托贾基奇第一次代表3X3国家队参赛,但是这名29岁的球员并不是没有国家队经验。他在青年篮球赛事中,曾随塞尔维亚国家队夺得2个欧洲冠军和1个世界冠军,其中在2007年更是击败过年少时的库里!

斯托贾基奇说:“对我来说,能代表国家参赛绝对是一个难得的荣誉。虽然在大师赛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是为塞尔维亚出征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我会尽快适应自己的角色,找准自己在国家队的定位。”

3X3赛场上不设置教练,因此球员间的化学反应非常重要,不过斯托贾基奇相信自己能迅速融入队伍。

“的确,我们不常在一起打球,但是彼此间还是非常熟悉。我们整个赛季都在和他们对抗。”

身高1米94的斯托贾基奇让塞尔维亚又多了一名大个子球员,同时也带来了更强的进攻火力。去年他曾夺得德布勒森和墨西哥城两站大师赛的得分王。

“这个阵容中4名球员都有很强的进攻性。而且我相信我也能够提供足够的防守强度。”

带着新阵容出征菲律宾的塞尔维亚会有怎样的表现?

斯托贾基奇对此很乐观,他说:“我有两个偶像,德约杰维奇和达尼洛维奇。虽然他们并不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却一起为塞尔维亚赢得1995和1997年两个欧洲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