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涞水野三坡半马收官 短跨名将史冬鹏现场领跑

涞水野三坡半马收官 短跨名将史冬鹏现场领跑

史冬鹏领跑“野马”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河北涞水野三坡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落幕,经过最终角逐,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子前三,女子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值得一提的,我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史冬鹏现场领跑赛事。

赛事当天气温清凉,将适合马拉松竞技,4500名参赛选手齐聚野三坡百里峡广场,感受了一场独特的“撒野跑”。野马赛道全程设置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中,跑者出发后一路沿着拒马河延伸向前,途经刘家河大桥、百里峡大道、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后,最终到赛事终点—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三位选手,包揽男子半程组前三名。选手Kenneth kiplimo kosgei以1小时4分1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选手Kibii barnaba以1小时6分1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亚军,选手Kipkoech Wilson以1小时6分22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季军。

涞水野三坡半马收官 短跨名将史冬鹏现场领跑

女子前三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shua regina以1小时17分1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Nirea sahle以1小时17分1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亚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选手Tadesu tafa weka以1小时17分2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季军。

野三坡位于京西,两大山脉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交汇处。巍巍太行从这里沿冀、晋、豫边界千里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顺京、津、冀一路东行,这里拥有中国北方罕见的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和名树古禅等风景,是国家5A级风景区,被誉为中国北方的“绿色明珠”。

赛事当天野三坡景区内气温不到30度,正处于盛夏时节,阳光与紫外线对跑者跑步时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觑,组委会也十分注意跑者的体能与水份补充,尤其夏日出汗量更大,跑者也需要注意盐分的补充。

考虑到这一点,组委会在赛道沿线除了为跑者提供了丰富的饮用水与饮用饮料外,还有葡萄干、香蕉、小西红柿、榨菜、能量胶、冰镇绿豆汤、冰镇西瓜等超丰富的补给品。同时为避免跑者跑步过程中体温过高,以上补给品都会经过冰镇处理,跑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冰镇或者非冰镇的补给品。部分跑者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笑言:“赛道补给太丰富,没跑多远已经吃饱了!”

涞水野三坡半马收官 短跨名将史冬鹏现场领跑

赛道喷淋器保障

为了让野马有足够的资本“任性”,组委会在赛事保障方面下足功夫,不仅为跑者准备了满足跑者盐分、糖分等近十种赛道补给外,还设置了6组,共72台赛道喷淋器,为赛道上的跑者充分降温。

同时,由186名医疗人员、210名医疗志愿者、20台AED、8辆救护车、18位医疗跑者组建的医疗保障团队,在赛道的起点、终点以及赛事的各个角落为跑者保驾护航,让跑者安心跑步。赛事组委会还招募了724名志愿者为跑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670名由公安干警、交巡警组成的“天团”也在赛场上实时待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