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只有火箭能逼着勇士玩命 抢七得有圣保罗

跌宕起伏,返本还原,还是得抢七。

就简单说七段:

1.火箭够棒的了。但没有保罗,你在季后赛干不掉勇士。抢七不但得有保罗,还得是圣保罗。

2.火箭开局这么疯狂,是因为他们坚决;他们坚决,是因为他们是哀兵。他们缺了个保罗,输了很正常,而且有一场球垫底,所以极致坚决,心无旁骛,上来就扔。那些球放在这种关键的比赛里,你看着会有些恍惚,他们看上去仿佛没有任何压力。戈登和阿里扎上来那些三分球选择太疯狂了,有的还没真正进入进攻区域,顶着人,离篮筐9米开外;有的接球还没站稳,就扔出去了。但也就是靠着这种坚决,火箭神奇的第一节三分球12中8,一度领先17分。这种球,就是一怕体能下降,体能下降,命中率就下降;二怕有想法,你上来的时候不琢磨,不看比分,等领先多了,你觉得机会来了,你就开始看比分了。一看比分,你的坚决性就没了。

3.哈登做了一个领袖能做的一切。但没有保罗,火箭真正能创造机会的就他一个人了,其他人都是终结点。勇士还是无限换防消耗他,哈登上半场22分,下半场12分。火箭上半场三分22中11,下半场17中4。

4.勇士也没想到火箭上来这么疯狂。从第二节开始,勇士急眼了。一开始他们也有点儿惊慌,毕竟背靠悬崖,后来真急眼了。勇士急眼的标志,第一,扩出来防,明显加防守强度,给火箭上身体,上对抗,格林带着角色球员玩命了。当时勇士追得很凶,戈登还能进那几个Answer Ball实在太神了,顶着利文斯顿的那个三分,接着顶着杜兰特的那个三分,但这种命中率很难有延续性;第二,杜兰特和克莱的挡拆解放了克莱,连着给克莱创造三分球机会。不到生死绝境,这三叉戟之间一般不打挡拆,都是分别和内线打挡拆。一旦他们之间开始打挡拆,那就真急眼了。

5.下半场一上来,勇士的那几个单挑球:杜兰特转换进攻直接突哈登扣篮,追到72比74;克莱转换进攻顶着阿里扎进三分球,75比74反超;库里对九指格林,1打1,三分球,79比74;库里对着戈登1打1,三分球,82比74领先8分。

打到这儿,其实比赛已经结束了,勇士的势完全逆转了。这几个单挑球,是勇士的极致声明。

世界上只有火箭一支球队,能逼着勇士这么单挑。数据显示,勇士在这个系列赛里场均传球只有276次,比他们常规赛平均少50次,比他们西部半决赛赢鹈鹕少接近80次。

也只有火箭一支球队,能在一个被完全拆分成单挑的系列赛里还能有机会,他们能拿下赛点。因为哈登是常规赛全联盟单挑第一,场均单挑得分比任何人多一倍,保罗单挑效率是常规赛全联盟第二。只有他们能靠单挑把勇士逼到死角里

但勇士就像在证明,一切的体系,都是建立在个人能力之上。勇士之所以这么厉害,是体系里有个人,个人之上才是体系。你真要单挑,三叉戟的个人能力也能干死你。尤其是你没有圣保罗的时候。克莱35,库里29,杜兰特23,三个人87分,这就是绝对实力。

6.最后,大腿拉伤的恢复期是2到4周。保罗今天歇了一场,相当于休息4天。抢七战他要打,还是得打封闭,相当于透支职业生命。但是一辈子你能搏杀几回,一辈子你等的不就是这个机会吗?保罗只要能打,他肯定会打。要是他打不了,这就是你的身体情况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这就是竞技体育里最有魅力的部分,人与对手,与命运,与自己的战斗,就呈现在这儿了。祝他好运。

7.就这样吧,等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