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生平等”不是说说而已 同是上单用数据说话

PentaQ刺猬电竞社2018-05-27 17:05
0评论 收藏

来源:PentaQ刺猬电竞社

在2018LPL春季赛决赛之前,Letme一直被认为是队里最大的短板,所以,当时的LPL观众给他取了“让帝”“严安妮”“咪咪让”等一系列称号,将他视为拖后腿的那个。但从LPL春季赛决赛开始,Letme用他出色的表现把这些称号变成了过去式。

2018MSI是Letme职业生涯第一次出国比赛,来看下他在这次MSI上的对手吧:

KZ上单Khan不用多说,之前号称世界第一上单,打遍LCK无敌手,六芒星战士。

FW.Hanabi,台服路人王,曾拥有4个王者账号,个人实力毋庸置疑。

FNC.Bwipo,在soaz受伤后替补出战,FNC决赛3:0 G2,他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

TL这边则是前世界冠军Impact,实力与经验并存。

EVS的Stark,去年GAM的上单,参加过S7和2017MSI,打法极具侵略性。

综合看下来,除了Bwipo与Hanabi是新人外,其他的都是老牌的知名上单。

而在赛前,RNG选择带双打野而不是双上单让很多人理解不能;同时,一些观众也在祈祷Letme不会成为MSI上的突破口。好在最终,Letme用自己的实力帮助队伍夺冠,不仅没让观众失望,还收获了一个“众生平等”的称号。

注意背景里的Xiaohu和Karsa

众生平等,简单来说就是你也是上单,我也是上单,有啥不一样?在本次MSI上,几乎没有上单能完全压制住Letme,唯一单杀了Letme一次的Khan也是在辅助GorillA的塔姆TP帮上后取得优势的,在这之前,Khan线上一度被压制。

标黄数据表示“更加优秀”——可以帮助直观的看到Letme在本次MSI上的巨大提升

由于队伍的战术侧重点不同,无论是从BP选角还是来自队友的支援、对手的突袭,Letme所承受的压力要远大于Khan——其他队伍在无法限制RNG下路的压制力后,自然就会选择给予其他路更多压力,希望借此突破。本次MSI Letme在18场比赛中遭遇了 30 次突袭,在上单中排名第二,这对于Letme来说实在是有些不公平。

但Letme抗住了压力,场均阵亡只有 1.28 ,仅次于Uzi的 1.17 ,是整个MSI场均阵亡数最少的选手之一。他就是RNG最坚实的护盾,让对手无处破局,在经历过小组赛第一轮的失利后,Letme打法更加沉稳,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他将“平等之力”彻底释放,不贪兵冒进,在第二轮,他的各项对线数据均占得小优。

当对线众生平等后,迎接RNG对手的,是Letme堪称完美的团战表现,本次MSI上,Letme累计打出 62 发致命控制,成功开团次数达到 11 次,均为最高;巧的是,这两项数据第二名是RNG的另一名队员——Ming。

接下来,我们不多废话,直接呈上Letme与本次MSI上其他上单的数据对比。

(PS:数据的选取取自两队的相互对局,比如Letme和Khan的对比数据就仅仅选取了RNG和KZ所有小局数据,所以在不同的图表之中Letme的数据会出现上下浮动的情况)

Letme vs Khan

Khan选手是世界知名的擅长进攻分带型上单英雄的选手。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Khan选手在前十五分钟上单的对线期内在经济和经验上还是领先Letme不少的,但很明显的,Letme在控制、开团以及参战上做的更加出色。

Letme vs Impact

Impact是本次MSI唯一一名在对阵RNG时打出比Letme更高参战率的上单选手,但其他数据上依旧落后一些。

Letme vs Bwipo

其实纵观本次MSI各大上单选手的数据来看,会发现Letme在“场均致命控制”以及“场均成功开团”两项上均处于十分领先的情况——这也意味着在RNG的战术体系下,Letme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Letme vs Hanabi

这种数据对比,只能说“大幅领先”了。

Letme vs Stark

能够看出Letme在对阵Stark的时候并没有占到太多优势——对方也同样是经验老道,打法凶狠的老牌上单选手。

总结

其实我们都知道,“众生平等”只不过是一句玩笑话——里面所蕴含的选手的努力才是真正不能忽略的。

Letme的“众生平等”之力,不是什么特异功能,而是在贯彻RNG战术体系下,极致的“上单之道”——用完美甚至不处于劣势的“抗压”,来为队伍下路的核心Carry点保驾护航。相比于本次MSI其他上单,Letme在承担更多压力和责任的情况下依旧不落下风,真的非常难能可贵。

风哥曾说过,Letme在大赛时可能会出现心态问题,而这一次MSI就是对他的最好考验——目前看来,真的成长了许多。

期待夏季赛更好的发挥。

数据来源:PentaQ数据中心

图:网络、一村

撰文:PentaQ.小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