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2年世界杯争议之战-韩国2-1意大利,安贞焕加时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腾讯体育世界杯重磅《重说经典》栏目,用名局说事,让足球发声,带你提前进入2018世界杯时间。今天为您回顾的是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大黑马韩国队对阵三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本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场对决,裁判全场多次判罚极具争议,安贞焕上半场点球被布冯扑出,维埃里头球破僵,薛琦铉绝平,加时赛托蒂两黄下场,安贞焕头球绝杀,韩国队2-1逆转取胜,成为朝鲜之后第二支杀进世界杯8强的亚洲球队。

2002年世界杯由日本、韩国联合举办。小组赛,韩国2-0波兰、1-0葡萄牙、1-1美国,以头名身份昂首晋级16强;意大利则2-0厄瓜多尔、1-2克罗地亚、1-1墨西哥,小组次席出线。1/8决赛在韩国大田世界杯体育场进行,38588名观众到场观看。

此役双方主力尽出,意大利布冯、维埃里、托蒂、皮耶罗和马尔蒂尼被誉为“黄金一代”的球员全部首发,加图索替补,扎内地和托马西坐镇中场;韩国方面,朴智星领衔出战,安贞焕担纲锋线,李云在、洪明甫等球员坐镇后防。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前场逼抢非常活跃,意大利很难获得进攻良机。第4分钟,朴智星突破被科科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宋钟国开出任意球,帕努奇禁区内拉倒薛绮铉拉倒,厄瓜多尔裁判莫雷诺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安贞焕操刀主罚,但他的射门被布冯奋力封出底线。

第9分钟,金泰映与维埃里争抢头球时被其左肘击中鼻子,金泰映被担架抬出场外,经过治疗后回到场内。第11分钟,托马西直传维埃里,后者打门稍稍高出横梁。两分钟后,维埃里头球摆渡,皮耶罗包抄被李云在先将皮球抱住。

第17分钟,金泰映对赞布罗塔犯规吃到黄牌,皮耶罗任意球开出,李云在奋力将球托出横梁。随后托蒂开出角球,维埃里前点近距离头球破门!韩国0-1意大利。

韩国领先后主打防守反击,韩国队控球率上升到60%左右。第22分钟,托蒂争顶时肘击金南一面部,吃到一张黄牌。第29分钟,皮耶罗射门偏出立柱。第36分钟,朴智星传球,安贞焕摆脱尤利亚诺后射门打偏。

第38分钟,李云在扑出托马西近距离射门。第42分钟,柳相铁肘击科科导致后者面部流血,三分钟后科科处理好伤势回到场上。第49分钟,金泰映肘击皮耶罗,裁判员莫雷诺将两人分开。第54分钟,托马西拉倒李荣杓,吃到黄牌警告。

第58分钟,柳相铁做球,安贞焕劲射高出。扎内蒂不满裁判判罚,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和第72分钟,金南一和赞布罗塔因伤被各自队友换下。第78分钟,托蒂连过两人被阻截倒地,裁判未作任何表示。第79分钟,替补上场的李天秀准备射门,被马尔蒂尼倒地奋力解围。

第88分钟,韩国队迎来转机,球队前场打出二过一配合,黄善洪左脚传球,薛琦铉低射扳平比分!韩国1-1意大利。

第89分钟,托马西传球,维埃里空门打偏。补时阶段,车杜里近距离倒钩,被布冯将球得到,随后薛琦铉凌空打门射偏。90分钟战罢,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拼抢更加白热化,维埃里冲撞李云在犯规,李天秀蹬踏加图索染黄。第102分钟,马尔蒂尼铲倒朴智星,黄善洪任意球射门被布冯封出底线,随后李荣杓的远射也被布冯抱住。第104分钟,托蒂在宋钟国的防守下禁区倒地,被判罚假摔两黄下场。

第111分钟,维埃里妙传,托马西获得单刀机会,却被误判为越位犯规。第113分钟,加图索射门被李云在单手托出。第117分钟,韩国队逆转比分,李天秀回传李荣杓,后者起球吊入禁区,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头球破门!韩国2-1意大利,根据规则这是世界杯上的又一粒进球绝杀,比赛随即结束。

全场战罢,凭借安贞焕戴罪立功的金球,韩国2-1逆转淘汰意大利,队史首次挺进世界杯8强,意大利则被爆冷出局。此后,韩国队一路晋级半决赛,最终获得世界杯第四名,而与意大利的这场对决,一直被后世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比赛之一。

双方出场阵容

韩国队首发(343):1-李云在;7-金泰映(63’18-黄善洪),4-崔镇哲,20-洪明甫(83’16-车杜里);5-金南一(68’14-李天秀),22-宋钟国,10-李荣杓,6-柳相铁;9-薛琦铉,21-朴智星,19-安贞焕 教练:希丁克

意大利队首发(442):1-布冯;2-帕努齐,15-尤里亚诺,3-马尔蒂尼 (C),4-科科;19-赞布罗塔(72’16-迪利维奥),17-托马西,6-扎内蒂,10-托蒂;21-维埃里,7-皮耶罗(61’8-加图索) 教练:特拉帕托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