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卫冕冠军抢七8胜0负 哈登创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西部决赛展开第六场较量,火箭86-115不敌勇士,总比分被扳成3-3平,自1984年季后赛球队扩充至16支后,卫冕冠军在分区决赛抢七战绩为8胜0负;哈登在分区决赛里的打铁数超过库里,历史最高,同时他生涯5次在季后赛中至少出现9次失误,同样是近30年最多,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NBA近39年首见东西决同时抢七

勇士大胜火箭,将总比分扳为3-3平,此前,骑士和凯尔特人同样打入了抢七,上一次,NBA东西部决赛同时进入抢七大战还要追溯到1979年,当时,奇才和马刺(当时还隶属东部联盟)在东决完成抢七,而超音速和太阳则是在西部决赛打入抢七。

卫冕冠军抢七8胜0负

两队进入抢七大战,数据似乎已经偏向勇士,自1984年季后赛球队扩充至16支以来,卫冕冠军在分区决赛抢七战中的战绩为8胜0负,分别是1987年凯尔特人、1988年湖人、1990年活塞、1998年公牛、2002年湖人、2005年活塞、2013年热火、2016年勇士。

其中1988年湖人、1990年活塞、1998年公牛、2002年湖人以及2013年热火均夺取当年总冠军。

哈登分区决赛三分打铁数历史第一

哈登在本场比赛里24投10中,三分球12投4中得到32分7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在本次西决中,哈登迄今为止已经累计投丢了48个三分球,这也让他创造了分区决赛三分投失球纪录,此前纪录是库里创造的,他在2015-16赛季的西部决赛中一共投丢了45个三分。

哈登季后赛5次出现至少9失误

哈登在本场比赛里出现了9次失误,这已经是他第5次在季后赛生涯出现至少9次失误,在最近30年里位列第一,其他球员无人在季后赛超过3次。

火箭输球,NBA赢球定律失效

火箭在首节比赛里净胜勇士17分,在NBA历史上,当NBA球队在首节领先至少15分时,领先一方的球队则是取得了32连胜。但本场比赛,火箭却未能让这一纪录延续下去,他们下半场遭遇对手逆转。

火箭首节得分创队史第三高纪录

火箭此役首节发挥堪称完美,单节轰下39分,追平了队史季后赛首节第三高得分纪录。在2015年西部决赛对阵勇士的比赛里,火箭曾首节拿到过45分,2015年首轮对阵独行侠,火箭首节曾拿到过42分。

此外,火箭单节只让勇士拿到22分,净胜对手17分,也是科尔执教勇士以来主场首节最大落后分差。

火箭下半场得分平队史最差纪录

火箭下半场仅得到了25分,追平了队史季后赛下半场最低得分纪录,在2007年4月27日对阵爵士的系列赛第三战里,火箭在下半场也仅仅只得到25分。在末节比赛里,火箭被对手打了一个31-9,末节只拿到9分创造了火箭队史季后赛末节第二低得分纪录,在1994年对阵太阳系列赛第二场,火箭在末节只拿到了8分。

火箭后三节输分创历史第二高纪录

火箭在后三节输掉了46分,在无加时情况下,这是队史季后赛后三节的最大输分纪录,此前,球队季后赛后三节最大输分纪录是2015年对阵快船系列赛第四战创造的36分。同时,这也是NBA历史后三节第二大输分纪录,在1956年的季后赛中,圣路易斯老鹰在对阵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的系列赛第二战里后三节输掉了48分。

勇士创两项纪录

勇士在末节只丢掉9分,在下半场一共只丢掉25分,这也分别创造了勇士队史单节以及半场失分最低纪录。

汤神复制2016年表现

克莱-汤普森此役是勇士逆转的最大功臣,他全场23投13中,三分球14投9中拿到35分,9记三分追平了NBA历史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第二多纪录,NBA纪录保持者正是汤神本人,他在2016年西决对阵雷霆第六战中命中了11个三分,拯救了球队。

在NBA历史上,迄今为止一共只有五人在季后赛中至少命中9记三分,除了克莱-汤普森(2次)外,另外四人是雷-阿伦(2次命中9记三分)、卡特、贾森-特里和查普曼(均有过1次命中9记三分的情况)。

克莱第六战再度爆发

这是克莱-汤普森第二次在系列赛第六战中拿到至少35分,他在2016年对阵雷霆系列赛第六战中轰下41分,自从1964年以来,汤神也是历史上第21位至少两度在系列赛第六战拿到35+的球员,在第六战拿到35+次数最多的是乔丹,生涯4次做到这点,里克-巴里、科比、杜兰特、艾弗森、詹姆斯、麦蒂、韦德以及杰里-韦斯特各3次在第六战中拿到35+。

库里封盖追平生涯纪录

库里在此役拿到29分5个篮板6次助攻3次盖帽,3记封盖追平了他季后赛单场盖帽纪录,在2016年对阵骑士的总决赛里,库里曾送出过3次封盖。

保罗对火箭有多重要?

在本场比赛里,火箭一共只送出13次助攻,事实上,他们本场的助攻机会就非常有限,只有26次,创造了今年季后赛的新低,其中保罗在季后赛场均能够制造12次的助攻机会,在他缺阵时,火箭丧失了一个重要的发动机。

哈登季后赛得分超微笑刺客

哈登此役拿到32分,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274分,超越伊赛亚-托马斯(2261分),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41位,在现役球员里,哈登的季后赛得分排名第八。

哈登季后赛抢断数升至历史第33

哈登此役送出了3次抢断,他的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77次,追平詹姆斯-沃西,升至季后赛历史抢断榜第33位。

哈登罚球命中数升至第29

哈登本场比赛9罚8中,算上这8记罚球,他的季后赛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702个,超越托尼-帕克(700个),升至季后赛历史罚球命中榜单第29位。

阿里扎三分命中数追平佩贾

阿里扎本场比赛18投6中,其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14分4个篮板,他的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162个,追平斯托贾科维奇,升至季后赛历史三分榜第27位。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