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皇马:时间只会记住三连冠 失败者注定在历史长河中淹没

如果一支球队能夺得一座欧冠奖杯,那么说明这支球队有着欧洲顶尖甚至足以傲视世界足坛的阵容,是可以载入俱乐部史册的荣耀。如果一支球队能连续两年夺得欧冠奖杯,不仅证明他们阵容强大且球队体系稳定,而且队中肯定还有超级巨星加成。如果一支球队能连续三年夺得欧冠奖杯,这是让人不可思议的事。运气?玄学?这些都没有作为例证的信度,其实还是实力使然。齐达内和他的球队做到了,并且是完美做到了。

皇马在欧冠连续3次夺冠

上世纪50年代,欧冠这项赛事刚建立不久皇马便连拿五座冠军,这是圣地亚哥-伯纳乌主席多年来将皇马改造成为一支现代化俱乐部的成果。彼时的迪斯蒂法诺先生不可阻挡,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前锋是欧冠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位巨星。但没想到皇马等了几十年才迎来了他的继任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009年C罗加盟皇马时,迪斯蒂法诺先生还去了伯纳乌现场道贺,望着眼前这位身体健壮的年轻人,他肯定没料到这个葡萄牙小子竟然能超越他如此多的傲人纪录。

C罗安慰受伤下场的萨拉赫

与利物浦的决赛开始前,C罗和萨拉赫各自站在球队的末尾,萨拉赫在目视前方,而C罗则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看。这几年,随着后起之秀的崛起,C罗的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变化。从最开始的梅西,到近些年的格列兹曼,现在换成了萨拉赫。不出意外,明年1月份在苏黎世举办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萨拉赫也会再次和C罗相遇。无论对手怎么变,33岁的C罗仍然保持着强烈的饥渴感。这种饥渴感决定他即使在踢弱队时,也会因为自己错过一个机会而生气。在功名成就之下,C罗仍然有高度的自律精神,为了欧冠决赛减重减脂以保持速度优势,你能想象到吗?他自己都想象不到。

C罗的皇马生涯无疑相当成功

这赛季皇马经历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在如此糟糕的签运下仍然挺到了决赛,让这个三连冠的荣誉的光芒得以更加耀阳。2016年1月齐达内刚接手球队时,没有人看好这位法国少帅能做出些什么特别的事。尽管在球员时代他是顶尖水准的中场,但摇身一变身份后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那时齐达内还在执教皇马B队卡斯蒂亚,成绩糟糕,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因为教练证级别不够闹过笑话。随后齐达内终于有资格执教欧洲一线队了,摆在他面前的机会就是这家百年豪门球队皇马,齐达内可能也是有史以来“菜鸟主帅”行列里起点最高的一个。当时贝尼特斯麾下的皇马人心不齐、更衣室混乱,需要这位老大哥依靠个人魅力征服这些巨星。事实证明,齐达内也确实出色的完成了。他自己也坦言“我确实对战术的理解有限,但我对更衣室把控的能力是一流的。”

齐达内也在教练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齐达内显然谦虚了,他在战术上的造诣肯定不如手下败将阿莱格里、安切洛蒂等人。但齐达内胜于纠错能力强,对比赛的临场解读非常准确,尤其在中场总能及时调整,这也与他球员时代的“角色感”有着密切关系,这是天赋。比如今天对阵利物浦,在65分钟的时候及时撤下伊斯科换上贝尔,然后呢?贝尔梅开二度,上场两分钟就给齐祖来个惊世倒钩,犹如平地惊雷。齐达内这赛季在欧冠没少犯错,但总能及时通过换人纠错,比如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这两位球员看似没什么爆点强项,但就是让齐达内更用活了,并送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舞台上。还说玄学吗?齐达内其实理学!

贝尔在决赛中梅开二度

尽管皇马连续三年拿下了欧冠冠军,但今年几乎是走钢丝到的基辅体育场,这说明球队阵容老化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尤其拉莫斯-莫德里奇-C罗这条中轴线,三人都已过了而立年,现在都需要轮换才能保持最好的状态,这是自然规律。那么,三连冠之后,摆在皇马面前的也是一个重建的问题。皇马高层在去年夏窗由于错误判断赛季的困难形势,先后轻易的卖掉了马里亚诺、J罗、莫拉塔、达尼洛、佩佩等即战力强的球员,导致阵容深度下降,进而无法支撑球队三线作战,国王杯爆冷被莱加内斯淘汰就是个鲜活的例子。

贝尔在决赛的超高水准发挥让他在夏窗有了更多和弗洛伦蒂诺坐下来商谈的资本,很显然皇马不会再犯之前的错误,轻易放走这位实力强悍的巨星。但尽管如此,皇马在进攻端仍然需要引援。贝尔、本泽马如今的问题并非能力不够,而是状态的不稳定性,没办法一个赛季或者一个赛季中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今天水准的发挥。终结能力的缺失是皇马本赛季最严重的问题,有数据现实皇马并不缺少机会,但最后射门的能力太差。仅靠一个33岁的C罗显然是不够的,如今年轻一代已经逐渐占据足坛半壁江山,内马尔、凯恩、姆巴佩等球员将逐渐跟随梅罗脚步踏入顶尖球员行列,而皇马需要的就是对未来阵容的思考。

皇马的丰功伟绩永远被铭记

未来暂且不想,还是共享此刻吧。作为皇马求你,这三年或许你经历了结婚生子,或许你经历了从校园走向社会,或许是爱情的失败,或许是工作上的升职。生活的喜怒哀乐之下,皇马在深夜里总还没让你失望,这就是一种陪伴。球员永远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拥趸,但他知 道球迷爱的只有那一支队,所以自己努力处理好每一次脚下球,这也是一种陪伴。

尽管这赛季对于皇马而言充满了争议,但很抱歉,历史只会记住三连冠。若干年后提起这支皇马,人们会说真牛,而没有人再去讨论奥利弗到底该不该判罚那个点球,也不会有人再去煞费苦心的思考如果决赛中萨拉赫没有受伤会怎样等等。而正是这些争议让皇马三连冠的光芒更加耀眼,足以让很多人不敢正视。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