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里皮造锋线新组合 小快灵或成亚洲杯变招

 新报讯【记者 赵睿】昨晚,中国队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与到访的缅甸队进行热身赛,面对世界排名落后自己50多位的缅甸队,中国队只以1:0小胜,武磊打进全场唯一一个进球。最火的U23队员黄紫昌错过了两个进球机会,表现并不如联赛中神勇。

 在本次热身赛之前,中国足协与里皮就明年亚洲杯中国队的目标达成共识,里皮率领中国队至少取得四强成绩后,双方就续约的问题进一步磋商。而中国队要想在亚洲杯上达到预期目标,摒弃一些“专踢养生足球”的队员,补充新鲜血液已经势在必行,让新人尽快熟悉里皮执教思路和战术打法,与缅甸队的热身赛以及6月2日客场和泰国队的较量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进行的第一步工作。

里皮在首发阵容中使用黄紫昌、武磊和肖智三名前锋,第5分钟,武磊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的黄紫昌面对出击门将挑射打偏。第40分钟,中国队右路角球发出后前点摆渡,中路接应的武磊将球打进。第43分钟,又是武磊左路连过两名防守队员后横穿,黄紫昌面对空门竟然没有碰到皮球。里皮赛后直言:“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他今天错过两三个机会,但下半时更加自信,表现也更加出色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第60分钟中国队换人之后形成黄紫昌、武磊、韦世豪三名“小、快、灵”型前锋线,这或许是里皮在亚洲杯上遇到强敌时的一个变招。尽管中国队整场比赛吊打对手,但始终未能扩大比分。未来亚洲杯小组对手中有菲律宾队,与缅甸队、泰国队进行热身赛也算是有的放矢。

 与“中国杯”时愤怒、失望的情绪相比,里皮满意这支中国队的精神面貌,“球员们的精神面貌是我最满意的一点,但可惜还是最后一传一射不够理想,我们本来可以大胜,如果更老到一些的话。”谈到与泰国队的比赛,里皮表示:“我知道中国队曾经1:5输给过对手,但那已经是2013年的事情了,5年前的比赛不具备参考价值,现在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磨合球队,演练打法,我们所有准备都是为了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