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猪哼:小目标是战胜eStar 战胜他们就有决心挺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文/安欣)KPL春季赛常规赛第十周第四个比赛日,成都量子光电竞中心,EDG.M客场挑战XQ。双方激战五局,最后EDG.M3-2战胜XQ,以十连胜的战绩完美收官常规赛。

猪哼和koko

恰逢版本更迭,这个版本似乎都双边不太友好,猪哼教练在赛后采访中表示,EDG.M在赛前已经做出了针对性的训练,“我们练了很多版本适应的边。但是我们还要为季后赛做准备,所以我们还是把大家觉得这个版本很强的白起拿出来给大家看看,确实这个版本的白起非常厉害。”

这个赛季,EDG.M低开高走,面对队员、教练、版本等各种变化,EDG.M最终用自己的实力拿下了季后赛的门票。在这其中,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少不了赛季中被轮换上场的新人辅助koko,一上场就担任了队内指挥的角色,对此,koko表示第一次打KPL其实非常紧张,“第一次打RNG.M的时候,我太紧张了,没打好。对于做指挥,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因为辅助可能需要的操作和对线要比其他位置稍微少一些,兼顾指挥会更好。我没有觉得当指挥有格外的紧张,我就用训练赛的状态和心态指挥的。”

对于koko在本赛季的表现,猪哼教练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在第一次上场下来之后就跟我们说他自己没有打好,但实际上第一次上场的表现还可以。后面大家逐渐的调整磨合,koko也获得了整个团队的信任,他的指挥和各发面的发挥都越来越好,我们整个团队也因此磨合得更好了。”

对于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koko直言,“我们赢在BP。XQ打得贼凶,这场比赛,前四局我们根本凶不过他们。”

教练猪哼

对此,猪哼教练则表示EDG.M更多的是赢在对版本的适应,“首先我们开始做版本做了一些适应,另一方面XQ在本场比赛暴露出了他们的一些问题,相信他们也会在季后赛中去加强。我们队伍本场比赛的表现,有好有坏,只是就目前来看,我们更适应版本一些。XQ现在依然打得很凶,他们也在寻找着这个版本更适合他们的英雄和体系。”

本场比赛第一局,EDG.M无痕拿出庄周带惩击走边路,对此,猪哼教练表示,庄周是一个很counter白起的英雄,“但是还是要考验团队的处理。因为虽然庄周counter白起,但是它又被这个版本的射手counter,所以完全取决于使用。今天我们选到庄周,能出彩是因为无痕突出了这个鱼的作用,达到了赛前的预期。无痕比赛的庄周比训练赛玩得好很多。”

谈到版本强势英雄的问题时,猪哼教练直言,其实每个人的定义和标准不同,但是在他看来这是一个BP能做出花来的一个版本,“它不是一个大肉版本,也不是一个战士版本,完全取决于两边教练的BP,因为这个版本的英雄真的很平衡,所以谁能把自己的BP做得更好,压制住对面BP,而且能让自己的队伍打出教练BP想要的东西,这才是最关键的。这个版本是进来对BP考验最高的版本,也是对战术储备要求最高的版本。”

本场比赛中有一个大家很感兴趣的小细节,第四局,一波团战之后,XQ仅剩AT一人,koko张飞追着AT马可波罗走了半个地图,但是最后没有收掉丝血的AT,对此koko解释到,“我放了一技能,触发了名刀,我再追就会被他反杀了。”

谈到自己最喜欢的英雄,koko选择了鬼谷子和太乙真人,“这两个英雄拿到手上,边路就很好打。”猪哼教练悄悄在旁边问,“不是廉颇吗?”koko说,“廉颇是不打比赛时的业余爱好。”看来团队的需要在koko心里始终被放在第一位。

koko

被问到队内最容易上头的是谁,koko调皮的表示是无痕,“无痕季后赛别上头啦!保护好双C哦。”猪哼教练在旁边笑了笑说,“队内最容易上头的是无痕没错,但是还有koko!”

被问到,常规赛结束了,最想跟教练说一句什么时,koko又p皮了一下,“少吃点,减点肥!”

可以看得出来,现在EDG.M队内气氛非常融洽欢乐,大家也可以坦诚友好的交流沟通,这也许就是EDG.M战绩上扬不可忽视的原因吧。

第一次征战KPL,打完常规赛后,回顾之前的比赛,koko直言只要打满BO5,最后还能取胜就会觉得很开心。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之前对阵YTG,koko拿到苏烈打辅助,“红buff那一波我居然顶进去了,大家都惊了,我回去之后看比赛,我自己也被我自己惊了,‘这个人太傻了’!”

在koko心里,本赛季联盟排名前三的辅助是BA770、RNG.M一笑还有自己,而被问到谁排第一时,koko直言,“赢了冠军的那个就是第一。”

在常规赛结束之际,猪哼教练对队员们说,“我们现在完成了一个小目标,接下来我们要去完成下一个小目标了。希望大家能回到当初我们追分的那个状态,而不要因为我们进入季后赛了就去满足和懈怠。回到追分的状态,我们才是最强的。”

回顾自己本次常规赛的执教旅程,猪哼教练表示一路走来,在BP上有过失误,与团队一起成长非常难能可贵的,“我是第一次当教练,有很多的不足。对我们而言最困难的是,在第一次打YTG之后发现了很多问题,之后我们不断去改变去解决,在针对对手的同时,补足了我们的战术和武器库。总体来说,有惊无险的完成了常规赛。”

关于最近的一个小目标,猪哼教练直言是赢eStarPro,“进入KPL以来,我们团队没有赢过eStarPro,他们是我们团队的一块试金石。我觉得eStarPro在东部是一只非常强的战队,如果我们能赢下eStarPro,就是克服了我们自己,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就有决心打到东部决赛,有机会去争夺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