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后三节竟狂输46分 创NBA近62年最高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西部决赛第六场打响,火箭在首节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大逆转,他们上下半场的表现冰火两重天,球队下半场得到25分追平队史季后赛下半场最低得分纪录。火箭在后三节狂输46分,这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后三节第二高输分纪录,同时也是最近62年来最高纪录。

哈登

火箭打出梦幻首节

尽管保罗缺阵,但火箭此役打出了梦幻的首节,他们单节轰下了39分,仅仅让勇士拿到了22分,火箭首节拿到39分追平了队史季后赛首节第三高得分纪录,在2015年西部决赛对阵勇士的比赛里,火箭曾首节拿到过45分,2015年首轮对阵独行侠,火箭首节曾拿到过42分。

在NBA历史上,此前有球队在季后赛首节领先至少15分时,领先一方的球队则是取得了32连胜,从这一纪录来看,如果火箭能够保持足够的攻守强度,他们完全有能力在甲骨文中心拿到一场胜利,去实现进军总决赛的梦想。

火箭下半场完全哑火

然而,随着勇士防守强度的提升,火箭的进攻逐渐哑火,同时伴随着体能的剧烈消耗,球队在攻守两端的强度都有所下降,这导致他们下半场出现了崩盘的情况。

在整个下半场,火箭一共只得到了25分,这也追平了队史季后赛下半场最低得分纪录,在2007年4月27日对阵爵士的系列赛第三战里,火箭在下半场也仅仅只得到25分,最终以67-81输掉了比赛。

在末节比赛里,火箭被对手打了一个31-9,末节只拿到9分也创造了火箭队史季后赛末节第二低得分纪录,在1994年对阵太阳系列赛第二场,火箭在末节只拿到了8分,被拖入加时,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后三节输掉46分创NBA第二高纪录

从首节领先17分到最终输掉29分,火箭在后三节输掉了46分,在无加时情况下,这是火箭队史季后赛后三节的最大输分纪录,火箭此前后三节最大输分纪录是2015年对阵快船系列赛第四战创造的,当时他们在后三节输掉了36分,最终以95-128惨败。

这不仅仅是火箭队史后三节最大输分纪录,即便放在整个NBA历史也能够排在第二位,在1956年的季后赛中,圣路易斯老鹰在对阵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的系列赛第二战里后三节输掉了48分,距离如今已经有62年之久。

不可否认,首节比赛的火箭是非常规的火箭,但后三节的火箭同样不是正常的火箭,如今,系列赛进入到生死战,火箭在第七战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何安排轮转阵容?如何保护哈登的体能?如何在整场比赛里维持高强度的防守?这都是他们需要去弄明白的问题。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