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决赛3进生死球!贝尔为大场面而生 皇马真不要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没有上演万众期待的C罗和萨拉赫之间的对决,本场的焦点全部集中于两个人身上,黑暗于卡里乌斯,光明于贝尔。再次在欧冠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尔没有错过齐达内下半场给他的机会,出场之后用两个进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一场3-1的胜利,也让贝尔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4座欧冠奖杯,成为了英国球员里拿到欧冠次数最多的人。

大圣归来!

如果说上个赛季贝尔还是徘徊在皇马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之间的摇摆人的话,这个赛季贝尔就彻底失去了他在球队阵中无可争议的首发位置。如果说贝尔此前伤病反复期间被齐达内放到替补席上是为了球员的健康考虑的话,那么在贝尔下半赛季康复之后屡次在欧冠比赛中坐冷板凳,可以说是贝尔彻底失去了他在齐祖心中的绝对主力的位置。尽管在联赛收官阶段,贝尔再度状态复苏,以16个进球收官西甲联赛,但在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舞台上,齐达内依然把威尔士人放在了替补席上。

要知道,贝尔虽然平时经常因伤缺席比赛,但在关键场次中,他始终是最值得信任的人。2014年4月16日,贝尔在国王杯决赛第85分钟死亡超越巴尔特拉的一幕让他载入了国家德比史册,那个进球堪称国家德比历史上最精彩的5个进球之一。

标志性的外道超车绝杀巴萨

更燃的还在后面。同年欧冠决赛皇马与马竞战至加时,又是贝尔挺身而出在加时赛为皇马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可以说,贝尔那年用两个进球为皇马带来了两座冠军奖杯,这也成为了许多球迷支持贝尔留在皇马的基础,即便本赛季贝尔一度失去主力位置,要求他离队的呼声此起彼伏,依然有不少球迷拿出那两个进球为贝尔辩护。

贝尔补射打开胜利之门

今天凌晨,贝尔再次证明了自己关键场次不脚软的属性。在下半场登场之后,122秒的时间,贝尔就接马塞洛右脚传中,原地转身背对球门,飞身跃起凌空用左脚打出一脚倒勾,球速极快,直钻球门左上角入网。随后他又在前场右侧用一脚电梯球迫使卡里乌斯出现失误,为皇马锁定胜局。贝尔第3次在生死时刻挺身而出,第3次用关键进球为皇马带来冠军奖杯,也成就了自己和球队的3连冠。

贝尔惊世倒勾打入至关重要一球

这两个进球也给了贝尔足够的底气,他在赛后接连表示自己要求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甚至他不惜离开皇马去寻求一个主力位置。的确,如果仅仅看贝尔这几场关键比赛的表现,他完全配得上皇马的主力位置。但是过多的伤病让他在皇马的位置非常尴尬,而且在贝尔伤停的时候,顶替他出场的巴斯克斯、伊斯科、阿森西奥等人都能有不错的发挥,这极大影响了贝尔的主力位置。

如果说此前贝尔的去留问题还需要球员本人拿出更好的表现的话,那么现在问题就完全抛给了皇马和齐达内,在贝尔如此坚决要求主力位置的情况下,齐达内会在皇马的首发阵容里给贝尔留个位置吗?下赛季我们还能看到这个“白袍大圣”再度上演完美归来的桥段吗?这一切都会在今年夏天得到解答。不过如果看看贝尔4球带来3冠的事实,相信大多数皇马球迷还是会给出答案:这样的大圣,请留下来!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