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秒6分!库里引爆全场 季后赛得分超火箭名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西部决赛第6场比赛,勇士主场以115-86逆转火箭,将总比分扳成3-3。库里出战40分钟,23投12中,三分球14投5中,贡献了29分5篮板6助攻3盖帽。

35秒6分!库里引爆全场 季后赛得分超火箭名宿

库里

西决前5场比赛,勇士2-3落后,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今天主场作战许胜不许败。作为勇士招牌又是最容易点燃现场球迷热情的球员,库里如果能够在开场就不断投篮命中,将极大地提升球队的气势。

首节开始不久,库里状态不错,他持球单打后撤步中投攻下2分,之后快攻中接到格林传球上篮得手,后很快再接杜兰特传球命中三分。库里早早得到7分,率领勇士将比分追至13-13。但没想到,库里此后突然失去了手感。

从首节后半段开始,库里在火箭的高强度防守下,没有了准星,他虽然三分出手依然果决,但就是无法命中目标,竟然一口气投丢了6记三分。库里最为致命的进攻方式无法奏效,这让他和勇士全队都显得更为焦急。火箭抓住机会,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勇士首节就挖下大坑,以22-39落后,半场打完,他们还落后10分。

如果这时候库里还不赶紧找回状态,那勇士的处境只会更加糟糕。所幸到了第三节,勇士习惯性爆发,汤普森、库里和杜兰特连续砍分,他们终于填补了窟窿,反超了比分。

三节还剩2分55秒,勇士防守成功打反击,库里持球单打,快速出手,球应声入网。之后一个回合,又轮到库里,他单打戈登,侧移一步,扬手又是一个三分,再度命中。在短短35秒的时间里,库里连中两记三分,勇士将优势扩大到8分,现场球迷陷入疯狂,爆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此时此刻,胜负天平已经开始倒向勇士这一边。

而众所周知,当库里找回瞄准镜,他的三分一来就是一串。果然在末节,库里底角接球,迅疾三分出手,再中一球。勇士攻势如潮,不断扩大优势,最终顺利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决胜。

全场比赛,库里贡献了29分5篮板6助攻,他季后赛得分达到2211分,超过火箭名宿埃尔文-海耶斯,升至历史第45。之后,库里将率队出征休斯敦,继续为卫冕而战。(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