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时隔6年重返汤杯决赛 中日对决还看谌龙斗桃田

国羽男队一单 谌龙

25日晚,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上以3:1战胜印尼队,时隔6年重新站在了汤杯决赛场。27日,将与以3:2险胜丹麦队的日本队展开决战。

对于中国队一单谌龙和日本队一单桃田来说,这场决战等于是武汉亚锦赛男单决赛的再现。因故被剥夺了里约奥运会资格和接受禁赛处分的桃田,在过去一年多从海内外的低级别比赛一步步打起,世界排名迅速回升至日本男单选手中的最高位。上个月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亚锦赛上,桃田战胜了谌龙夺冠,证明他已经回到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2014年的汤杯,当时年仅19岁的桃田出场的比赛全胜,为日本队夺杯立下汗马功劳。本届汤杯,桃田表示,希望能再度以全胜纪录为日本夺冠贡献力量。

作为桃田的直接对手,谌龙在本届汤杯的表现可称良好,这个“良好”的背景是: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谌龙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2016年汤姆斯杯1/4决赛输给韩国的孙完虎,这两场比赛谌龙都是第一单打。谌龙的输球让中国队崩盘,谌龙一时间成为中国男队的“罪人”而被舆论大加鞭挞。

本届比赛,中国男队以3:1力克印尼队,时隔6年再进汤姆斯杯决赛,第一单打谌龙表现极为出色,快速进入状态以2:0战胜印尼的金廷,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谌龙保持全胜,为中国队闯进决赛立下头功。

在武汉亚锦赛男单决赛中,谌龙负于了桃田。汤杯决赛,谌龙会报一箭之仇吗?会给中国队夺回汤杯吗?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