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迎拿第20冠最好机遇 决战若出场必会全力以赴

林丹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汤杯决战日本,谌龙要以完美救赎为己任,对于林丹而言,则是迎来赢得生涯第20冠的最好机会。不过这个冠军需要去争去抢,毕竟日本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两队也有可能通过决胜场决定汤杯冠军归属,因此林丹肯定会做好随时上场迎敌的准备,亲自赢下第20冠。

然而现实往往与理想有差距,2015年苏杯夺冠拿到个人第19冠,那个时候球迷都觉得林丹的第20冠措手可得,不过2016年汤杯止步八强、里约奥运会无缘奖牌、2017年苏杯决赛输给韩国、世锦赛上被安赛龙横扫,一次又一次与20冠失之交臂,但林丹从未停下脚步。

当费德勒赢得2017年澳网捧起第18个大满贯冠军,林丹发“贺信”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许愿,“祝贺费18希望自己20加油。”有心圆梦是一回事,能否梦想成真又是一回事。从2015年苏杯折桂到等下一个世界冠军到来,林丹已经等了足足3年。本届汤杯也许是林丹达成所愿的最好机会,很可能也是最后机会。

之所以认定成败在此一举,因为林丹即将年满35周岁,还能否出战两年后汤杯都充满悬念,再加上女队实力羸弱,明年夺回苏杯的可能性也不大。至于在世锦赛称王,平心而论,随着年龄增长林丹已难以在单项统治。综上所述,今年汤杯决战对林丹是重中之重,最终能否夺冠需要看团队的力量有多强大,可林丹也有机会将个人英雄主义诠释到极致。

展望汤杯决战,中国和日本的夺冠概率是五五开,谌龙与桃田贤斗的一单PK很可能决定比赛走向。如果谌龙守不住,这场决战十之八九会在第五场定胜负。林丹就要肩负为国羽守住最后一块阵地的重任,无论日本队派出坂井一将还是常山干太,超级丹都不落下风,对两位日本三单都是两战全胜,今年德国赛还赢下过常山干太,只要林丹正常发挥,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就能一战封神,将赢得第20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届汤杯林丹出场机会寥寥,仅在打法国和印度亮过相,而对阵印度三单先丢一局后实现逆转,可见现在的林丹不是巅峰时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林丹,但林丹毕竟身经百战,若决战得到出场机会相信他会调整好状态和心态。

主管教练李志锋透露林丹非常渴望第20个世界冠军,这次很投入准备汤杯,希望能把汤杯夺回来。不管是队友相助实现“躺冠”还是自己一剑封喉,都是林丹还好没放弃的最好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