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辉煌恍如梦 中国女羽还算世界一流吗

昨天,2018年尤伯杯大幕落下,决赛中日本队以3:0横扫泰国队,时隔37年再次站上世界之巅,这也是日本队历史上第6次捧起尤伯杯。

眼睁睁看着日本女将尽情狂欢,看台上的中国姑娘们只能留下落寞的身影。尽管出征本次尤杯之前,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当失败到来的一刻,仍然会让人感到有些猝不及防。一个王朝终有衰落之时,中国女将遭遇了34年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女队人才断档已是不争的事实。

毫无疑问,女单已经从之前的优势项目彻底沦为国羽的软肋。本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位女单,排名最高的陈雨菲也不过排在世界第5,何冰娇第8,高昉洁第32,而刚刚复出的李雪芮则远在前50位开外。客观来看,以这样的一套单打阵容想要卫冕尤杯,实在是有些不太现实。果不其然,泰国人好好给我们上了一课,把中国女将打回到现实之中。

通过本届比赛不难看出,陈雨菲缺少致命一击的能力,高昉洁身高臂长,但在小球处理和战术执行方面,与世界一流选手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何冰娇脆弱的心理,注定难堪大任。至于李雪芮,我们不应对这位前奥运冠军苛求太多。

放眼当今世界羽坛,女单赛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趋势,“世界一姐”戴资颖,“日本双星”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以及泰国的因农达,印度的辛杜等人,都是横在中国姑娘面前的一座座大山。要知道,身高不足1米6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出道之初甚至被认为“连国内省队大门都难以敲开”。然而,如今两位小个子已经帮助日本队问鼎尤杯。当陈雨菲、高昉洁等小将的移动速度被一次次诟病之时,理应从对手身上得到一些启发,因为我们也曾培养出像龚智超这样的小个子高手。

与女单相比,女双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充分肯定,无论是陈清晨/贾一凡还是黄雅琼/汤金华,她们在比赛中都收获了巨大的信心。

竞技场上向来是胜者为王,对于这群国羽小丫而言,输球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兵败曼谷的经历会成为她们职业生涯的一笔宝贵财富。正如天津丫头贾一凡所说的那样,“这次失利会时刻鞭策我们奋发上进。两年后,我们的表现一定不会令自己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