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缺阵两人填坑 生死抢七詹皇能否再造神迹?

北京时间5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一场超神的表现挽救了骑士的第六场,让2018年季后赛东部决赛进入抢七大战。

但是福无双至,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多名记者透露在第六战中受伤的骑士大前锋乐福已经进入联盟的脑震荡保护程序,随后这个消息得到骑士官方记者的确诊,乐福将肯定缺席明天的抢七大战。

作为骑士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二号得分手,头号篮板球手,乐福的缺阵,究竟给骑士留下一个怎么样的大坑呢?

东部决赛第六战,乐福受伤倒地不起

乐福是骑士攻击万花筒

乐福究竟有多大的作用呢?抛开上一场第六战乐福仅仅打了几分钟就下场不谈,在这个系列赛的其他5场比赛中,乐福的上场时间达到155分钟,仅次于194分钟的詹姆斯和160分钟的乔治-希尔。

而在骑士的进攻体系中,乐福也绝对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

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乐福场均要进行4.8次背身单打,是骑士所有球员中最多的,甚至超越勒布朗-詹姆斯的3.7次。场均进行4.2次定点投篮,同样是骑士所有球员中最高的,超越了科沃尔,J.R.史密斯和杰夫-格林等一众投手。无球空切场均1.3次,仅次于特里斯坦-汤普森,排在骑士的第二位。在挡拆后作为无球人发动进攻的次数场均1.2次,在骑士主力阵容中力压汤普森排在第一。

这样的万花筒特点,注定了乐福在骑士整个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乐福会有表现不佳的时候,甚至他在场不在场的攻防效率相比,他不在场时骑士的效率都要更高,但是乐福的缺阵,确让骑士不得不改变整体的攻防战术。

那么在防守上呢?

乐福在场时主要防守凯尔特人的三名球员,贝恩斯,霍福德和马库斯-莫里斯。只能说乐福勉强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基本上防不住霍福德,但是在面对贝恩斯和莫里斯的时候却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不过随着系列赛的进行,乐福的防守重心也逐渐转移到贝恩斯和莫里斯身上,让特里斯坦-汤普森去防守霍福德,乐福的软肋被补上后,在防守中的作用也在增加。

在骑士今年季后赛用的所有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5人阵容中,有6套阵容的净效率是正数,乐福出现在其中的4套阵容中。而且在骑士仅有的两套上场时间超过90分钟的5人阵容中,乐福都出现在阵容中。

看到这些数据,我们不难发现,乐福的缺阵,对于骑士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影响。

乐福缺阵,格林和小南斯谁和詹皇搭配更好?

骑士阵中两将可补乐福空缺

那么乐福缺阵,骑士要进行怎么样的改变呢?

其实就我们看来,骑士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从常规情况来说他们存在两种变阵的可能——

杰夫-格林顶替乐福出任大前锋或者小南斯顶替乐福出任大前锋。

这两种选择带来的结果截然不同,骑士也可以用来应对不同的局面。用泰伦-卢的话来说,杰夫-格林顶替乐福,可以让骑士能够进行更快更多的换防。这一点直接体现在了数据中,上一战第六场,当杰夫-格林在场上的时候,骑士的防守效率值达到105.6,而当杰夫-格林不在场的时候,骑士的防守效率值只有112.7。

而小南斯则意味着更多的前场篮板和更多的篮下吃饼机会。还是上一战第六场,小南斯对于球队的防守效率值影响不大。但是当小南斯在场上的时候,骑士的进攻效率值高达126.7,当小南斯不在的时候,骑士的进攻效率值降低为107.7。

从上一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至少短期看来,让杰夫-格林和小南斯轮流出阵弥补乐福带来的空缺,还是能够保持骑士应有的战斗力。

詹皇或重演神级表现 他不会让人失望

不管是杰夫-格林也好,小南斯也罢,他们固然能够帮助骑士,但是骑士想要赢球,最关键的人物还是詹姆斯。

詹姆斯在上一场第六战中已经打出了超神的水准,46分11篮板9助攻3抢断1盖帽,33中17,三分7中5,罚球11中7,基本上依靠着一个人扭转了场上不利的局面,让骑士保留一线生机。

而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在职业生涯的季后赛系列赛面对淘汰时的场均得分34.1分,战绩13胜9负,这一战绩甚至已经超越了乔丹(31.3分,6胜7负)和张伯伦(31.1分,12胜11负)。至少从历史战绩上来看,我们丝毫不用担心詹姆斯在第七战的表现,需要的关心的只是詹姆斯还能打破多少纪录。

逆境中的詹姆斯,完全可以和乔丹,张伯伦这样的神级人物比肩。这次骑士面临抢七生死战,詹皇身边最有力的帮手乐福无法上场,在这样的情况下,詹姆斯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生死一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

虽然乐福无法在抢七生死战中登场,但是骑士在赛季中期通过交易而获得的强大阵容深度,在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作用。不管是杰夫-格林还是小南斯,在场上都能够分担一部分乐福缺阵带来的损失。

剩下的,就看詹皇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了。毕竟,生死战的结果太难预测,狭路相逢,真正的勇者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5月28日,周一上午8点30,骑士凯尔特人抢七生死战。

一切疑问都将得到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